Monday, December 06, 2010

拉茜的惡夢。

葫同日式燒肉
灣仔聖佛蘭士街12號舖

前陣子同事去完台北,回來後一直誇說台灣那間「胡同燒肉店」好好吃,是想像到有多好吃,就有多好吃!由於她也是一個日式燒肉迷,當時我就想,下次一次要去那裡試試。

常去教堂的路,都會經過那間燒肉店,望進去,總是人客稀落。不過一來近我家,二來它的名字又叫「葫同」(但與台灣那間是一點關係也沒有的)(不過他們起的名字叫「葫同」,明顯老闆是去過台北那間,取得一點靈感,才用此名字吧?這是理性分析,邏輯推理來的,我真的好勁!)。

+++++

分為三層的「葫同」,樓下只有幾張桌子,1/F是吧枱,2/F則是VIP座位(消費滿HK$1500或以上)。我們選了坐樓下,一坐下,我就說喂我好餓呀快快快什麼也叫一點吧!

結果叫了這些。有些也沒拍照。重點是,那裡不用自己燒,有專人服侍的。不過像我這種凡事都愛親力親為(親力親為地點人?)的人,其實不愛自己像個殘障一様,坐在那裡等吃。有幾次我都小聲地跟D San提議,喂不如我們自己燒吧!怎料他大大聲地回應我,傻架你!梗係等人燒啦,人地專業好多架!.........

一口雞翼:正常。海鹽豬大腸:如果只有我自己,其實不會叫內臟來燒的,忽然想到,好像也不是很多間日式燒肉,有內臟出售。正確來說,兩樣東西都沒什麼驚喜,平凡的味道。
薄燒牛舌:只因為有那麼多的葱絲,我才覺得ok好吃。本來想點厚切牛舌的,但當時侍應說,已全售罄了(但當時六點半,兼且店裡鬼影也沒一隻耶,分明是沒有進貨吧?!)。
這個不知道什麼名堂的牛肉。(其實每次與D San去吃飯,我都不知道他會點什麼的。故此每次有食物端上來時,我都懷著"哇又有驚喜"的心情來迎接。) 那裡的食物,很微型袖珍,每碟的份量也不多,故此三兩個朋友去,也可有多種選擇。

黑椒枝豆:沒什麼特別,但可以選擇的話,我情願吃最正常的那種,即是以鹽水白撒那種。招牌帶子刺身:這個好吃,帶子上面那條灰鴨綠的東西,是蟹膏來的。好像環顧餐牌,這碟東西算貴的了,要HK$88(希望我沒記錯)。

最勁的那碟,是「味噌牛肋條」。忘了拍照。而那碟東西,味精多到無法形容。一頓飯,我喝了兩大杯生啤,後來還去了隊雪糕火鍋,回到家裡又喝了幾大杯水。

你問我好吃嗎?嗯,每人的口味都不同,但我真的不能吃太多味精的食物哦……。由洗手間出來時,D San已結好了賬,後來得知這頓飯也得接近千元,不禁有點咋舌,雖然餐牌上的東西,普遍都偏向便宜。不能說很好吃,與新鮮無關,可能下了太多醃料,像我這種神犬,去到凌晨三點也不得不起來,去廚房狂喝了一加侖的水。在此謝謝D San的宴請。

又,今早我在電話裡向他控訴,說昨晚那頓燒肉,十級多的味精,還是「和宴」好吃哦。
D San:「和宴」點同呀?價錢都爭得遠啦,唉你吃開好嘢,家吓真係返唔到轉頭囉。你話你點捱呀?真係唔捱得!
(一輪炮轟………其實我只是以事論事而已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