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3, 2010

死神的禮物。(下) 。

The Steak House WineBar + Grill
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, 18 Salisbury Road, Kowloon


由於是臨時訂的位子,所以沒能坐近落地玻璃,不過我倒不太執著,因為可以坐在好的位子固然好,但有時未能安排也沒所謂,只是一頓飯而已,又不是長住在那裡(所以還是好不明白那些明明已坐下了,但還是要換卡位的人,去茶餐廳吃頓飯大不了半小時,這種行為會引致多少人不便呢?!)。

餐廳有點暗,桌子好大張,我覺得與坐我對面的人,隔好遠似的。

侍應生的服務態度極好,殷勤但不擾人,有笑容但不造作,而且每個看起來,都smart非常。

+++++

頭盤:D San要了龍蝦湯。我要了「Crab Cake」。


室內環境有點暗,所以照片拍出來都沒什麼美感。沒法子,因為我極不喜歡用閃燈,怕會影響到別人
好吃!上次在「Tuscany by H」吃的,內外都有點乾,這個不同,蟹肉飽滿,吃下去是略帶濕度的(?)。我吃了五份四,分了一點給D San,他的評語是,較喜歡吃乾身一點,外皮炸得燶一點的。題外話:有些地方的Crab Cake,摻合了薯仔(正常高級餐廳的蟹餅,就是純粹的蟹餅,什麼也沒摻合的),近來有間開在中環叫「Oolaa」的餐廳,據聞那裡的蟹餅也好好吃,有機會我也想去試試。

主菜:D San要了一份十四安的牛扒(黐線的嗎?見他人仔細細(?),竟然一個人獨隊十四安的扒,還全碟吃光喎)。我呢,是Grade 9的和牛 + 龍蝦。

龍蝦下的就是那塊傳說中的Grade 9和牛。那裡的牛扒,全以炭爐泡燒成,所以味道很香。吃下去,會吃到炭火的味道,不知怎形容,總之與不是炭火燒成的牛扒,是不同味道的。侍應小姐提議,和牛最好燒至medium rare時進吃,於是聽她的建議,果然好好吃。龍蝦也好吃,肉質燒得不至過老(畢竟那是高級餐廳啊小姐)。Side Dish要了炒雜菇,我本身愛吃磨菇,故此覺得很好吃。
其實這碟牛扒是D San代我點的,當我知道是grade 9的和牛後,就有了以下的對話:

我:哇grade 9既和牛,咪好貴囉?
D San:唔記得價錢咯。
我:係咪得一種價錢架咋?無普通牛肉咩?
D San:唔係,有幾種架。
我:咁點解唔叫普通果種俾我吃呀?
D San:我想叫最好既俾你吃囉。
我:吓?!………但和牛咁多油份,我會唔會有事架?!(其實這才是我最關注的囉!)
D San:梗係會啦!!!(果然,他也不是省油的燈!)
我:%^&*()_#@!@#$%^&*()_+_&^%

(而我事後也極肯定,我的肚瀉,是因為這塊和牛。)
(又,離開餐廳前,D San去了洗手間,我在餐廳門口看到擺放出來的餐牌,原來我那碟東西,極度昂貴,唉。真是無福消受)

 
甜品要了據聞是全香港首屈一指的Chocolate Fountain with vanilla ice cream。對於兩個已很飽的人而言,那個甜品算是巨型的了($150 per one, or $250 for two)。我們只叫了一人份量,但看來是沒法吃得完的。基本上,當切開那個古古力心太軟後,我只吃了一口(!)。……其實那時已感到有點不適……

謝謝D San的款待,好昂貴的一頓飯。昂貴都算了,最慘是,事後我還肚瀉哦!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