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1, 2010

死神的禮物。(上) 。

經過幾天的清心寡慾(肉)生活後,味覺變得敏銳非常,兼且層次分明。週四的晚上,看完「久石讓」的音樂會後,去「永華」吃了一碗腐竹蛋糖水,那種味道,真是濃得化不開。故此,有意提議各食家,假如想將味覺推向另一層次(?),大可持續一段齋戒的日子,然後才大吃特吃!

昨天,我發覺自己的腸胃已痊癒得八八九九,只要當天再吃得清淡一點,晚上該可以吃頓好點的吧!一於就這樣吧。當時,我曾立下宏誓說,「晚上要吃一頓瘋狂的,即使吃完有什麼懲罰,我也願意!」嗯,而明顯這個誓言,老天是聽到了………

話說在我病懨懨的那幾天,D San為了鼓勵我早日康復,就跟我說,等我痊癒後,會帶我去吃大餐,選擇是:「天香樓」的蟹粉拌麵(哇好想吃啊!),其二是去吃大塊肉,這個提議,對當時餓了幾天的我,更具吸引。於是,週五的晚上,選了洲際酒店的「The Steak House」為晚飯地點。

+++++

作為一個貧家女,覺得能去「扒王之王」(!)已感到非常高興,現在去酒店的扒房哦,覺得好厲害。但那裡有什麼可吃呢?………………

週五的早上,D San已在問我,喂你自己想想吃什麼啦,總之晚上任你叫,唯一條件是不要浪費就可以了。我聽後,不禁高興起來,哇任叫喎!(維持一貫貪心本色),而且餓了幾天,我完全覺得自己可以吞下一頭牛耶!

+++++


與D San去過多次Fine Dining,這位大哥習慣一坐下,先會喝香檳。昨天他見我大病初癒,沒叫一瓶,只先點了兩杯(真的多謝晒)。

望著那杯泡泡Moet,感覺就像面對「聖杯的考驗」。一病好,來吃大啖肉都算,還喝酒?!腸胃可以負荷得來嗎?然後,對面傳來一把魔鬼的聲音:「飲啦黎小華,所謂一件污,兩件穢,無事架,飲啦!」

好吧!反正都來了,就喝吧!………事後我反覆思量,這不簡直就等於有人在引誘我吃丸仔一樣嗎?「吃啦,唔會上癮架!」而結果呢?!當然會出事。唉。

吃了什麼,以及在席間發生了什麼事呢?下集才寫。

+++++


離開扒房,D San提議去「海運」逛逛,當時大約晚上九點多。其實當時呢,我的腸胃已有點不適(!)。本以為那種不適法,可用意志力去控制,也在心裡默禱,希望那只是過眼雲煙………但現實是殘酷的!那種不適法,是在短時間裡,肚子疼得極厲害。

D San在我旁邊,一直滔滔不絕地發表著其偉論(也忘了他在說什麼),我面色慘白地跟他說,「我要回家!」
D San(那刻才停下來關心一下我):吓?!咩事呀?你唔舒服呀?!
我:係!我好肚痛!!
D San:咁不如同你去海港城去咗先勒,好乾淨架海港城既洗手間。
我:唔駛,我仲未有得去,但個肚好痛!我要極速回家!!
D San:你係咪感覺到隻龍蝦游梗出唻呀?!(我昨晚除了吃肉,還吃了龍蝦)
我:$&^))^%$$%^&*()_*%$(_+

就這樣回了家,又肚瀉!唉,真是無福消受啊!幸好的是,只瀉了一次,又沒事了!故此,今晚再去挑戰自己。

我想吃鵝片,炸蠔餅,墨魚拼紅腸;或者去旺角掃街;或者去打邊爐!有人說,我在玩「X-Games」,即是在挑戰極限!嘿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