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8, 2009

Burger Republic。

Burger Republic
39 Gough Street, Central, Hong Kong.
Tel.: 2581 1887

與V鼠小姐相約在中區吃午飯,預計時間在午後兩點,結果呢,人在江湖的我,要到接近三點才到中環。期間V小姐在電話中問我,喂你想吃什麼呢?忽然想到吃漢堡包,就提議不如去歌賦街「銀杏館」對面那間漢堡包店吧。

去到時,V小姐已坐在裡面發霉良久。不過她很諒解我,知道行走江湖的我,實在是逼不得已。所以呢,現在我好怕下班約人上街,怕別人乾等;怕別人著急;怕別人發霉。於是呢,現在幾乎看電影,都必選2130,怕失時間預算;怕趕不上開場;怕ad-hoc要留守在公司斟茶遞水。

一起研究餐牌。大家請留意的,不是那餐單,而是某些漢堡包左面的那個小icon。白痴的對話來了:
V小姐:這代表了什麼?
我(以懶勁口吻):應該係代表熱既!
V小姐:那麼其它………?
我:應該係凍既!
(凍的漢堡包?怎麼我的頭腦總是如此簡單,不是冷就是熱呢?漢堡包有凍吃的嗎?生牛肉漢堡包??)

OK,其實那個ICON是代表Recommended囉!


分別點了「MO」(牛肉),及一個「Chicken BLT」的包。加$23元,可配沙律或薯條。賣相非常不俗。牛肉包的牛肉不算鮮,但不差;雞包很好吃,內裡加了乾的蕃茄,甜甜的,加上芝士與煙肉還有那塊雞及醬汁,好好吃!又點了一杯Lai Chi Pink,味道清新。這頓午餐,讓我倆都好滿意。結賬:$270。
我很少寫食評是如此用心的(?),可想而知,是真滿意那裡的包。

題外話,城市人如我如V小姐,大抵胃部都被零食佔據了好些地方。於是一到正餐時間,總是眼闊肚窄的。明明一個包而已,各自吃對方的一半,理應不會很飽。但吃完雞包,到那個牛包時,幾乎是吃到第三口,我倆己呈呆滯狀態。有點想吐,好飽。但一想到「好多人無得吃架頂你!」這句話,馬上繼續撐下去。我知道誰先棄權,誰就會被對方責駡!這是我們圈裡的慣例來的。

好飽啊!!!!!!!!餐後去了散步,但去到晚上七點,我還是感到肚子好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