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1, 2009

累到半死事件簿。

星期五的晚上,與V小姐去了看電影,場次是2140,本來下班時份七點多,可直接約她吃頓飯,然後共進電影院,但我真的累得不能自己,於是我跟她說,我一定要回家脫下隱形眼鏡哦,否則如此的一天,我肯定會瞎掉。

匆匆回家,沐浴更衣脫下隱形眼鏡,然後披頭散髮地出門。
@多半回了家再出去的話,我都不會帶包包,只輕便地帶了門匙/電話及錢包。
@穿最簡單的衣著出去,因為回到家最好可以一脫外套,就火速跳上床睡覺(!)。
@又說經濟大衰退,2140那場電影,是全院滿座囉咩事!
@幸好,體貼的V小姐在週三已去了買票(被迫的)。
@而我又發覺到,原來看2140的人,十個有八個都像我一樣,不理身世………大家都先回家抖擻精神嗎?

+++++

為什麼我那麼累呢?因為,週五的早上,去了當義工!帶了一堆小朋友去海浪公園看水母。我是在那天才知道,水母館雖然面積不大,但要顧及眾多小朋友的安全,也是非常痛苦的。我覺得那天的水母館,忽然比大球場還大,而我像個球証,走足全場,好!想!死!

也許是天要降大任於斯人,必先熬其筋骨,那天分派給我的其中一位小朋友,除了有過度活躍病,還有點暴力傾向。你一定會說,喂岩晒你啦,可以跟他對打。是的,假如他是一位街童,我一定會跟他開波的。但問題是,當天我的身份,是一位有愛心的義工姐姐囉。灰爆。

這位小朋友,六歲,但身形有八歲那麼魁梧。我要全程牽著他,不過,這位大力的神童永遠不會正經地走路,他總是不停地跳躍/奔跑/胡鬧/找其它小朋友起飛腿(有一兩次,還踼到了我!),我牽著他的手,都不知有多少次被他fing得差點脫骹。我,一點也沒誇張。

除了有脫骹的危機外,這位大力神童又不停聊我談話,「我好想吃雪糕呀,你買俾我呀」(是幾十蚊一杯的HAGGEN-DAZ喎)、「我想飲你支水呀,咩味架?」(只是清涼一支)、「我快生日勒,但你唔好送野俾我喎,因我只鍾意收筆盒同高達!」(頂你丫)、「但高達呢,好貴架,但我知你會買俾我,最多我邀請你唻我既生日會」(!!)、「我今日係咪好乖呀,我唔會同你失散架!」(唉,你可以自行失蹤嗎?我真的無能為力了小神童)。

我真的好累!!!!!平日上班,是精神上的折磨,但那個早上,卻是肉體+精神上慘遭虐待。其實去到最後,這位小神童與我談什麼,我都已面無人色地嗯嗯嗯回答他算了。

再一次明白,還是探訪老人家較好做,起碼,坐在那裡就可以了,不用什麼體力勞動。那天下午,做完義工,我還要趕著上班哦。看完電影已午夜十二點,乘車回家(好乖,沒坐計乘車,去了等地鐵),回到家洗澡後還打了一篇BLOG,又兩點才睡。

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