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9, 2009

三 段。

上週致電月夜神朋友,他劈頭第一句,就問我是不是不快樂了。我說你怎會有這個想法呢?他說,我只在不快樂時,才會想到他。我當時不敢作聲,因為………好像是真的喎。我好像真的在低落時,才會找他喎。唉,好灰,指的當然是他。

我把這件事,反覆思索了幾天(俗稱的「反省」)。

!!!好的!!!我要以後在開心的日子,也會找他!!!
朋友呢,無義務去分擔我的不開懷,即使好好好好的朋友也是,那並不是「老奉」的呀。所以我會覺得,什麼都不要過量。可以鬧情緒、可以低落、可以發癲、可以爛醉如泥、可以自閉、可以找朋友訴苦,但,全都要適可而止。否則,你會把朋友趕絕。…………我們所謂的「克己」,就是這樣吧?

昨天月夜神朋友邀請我上他家焗蛋糕,自去年的薄餅後,他竟還夠膽再邀我上他家搗亂,真是好朋友囉。毫無疑問,上回要洗的東西(包括整個廚房),足夠他清潔三小時,不幸中之大幸是,沒有起火。

+++++

真的灰過灰燼。近來我一直在想,好不好辭職,休息一陣子。Ok,其實這種念頭,時不時在腦裡閃過。你們知道嗎?現在我約人看電影,是看九點多那場啊!看完有時都午夜十二點了,翌日還要上班,真是吃龍肉都不覺好味(………有直接關係嗎?)。

+++++

V小姐跟我說,原來她弟弟的朋友,也有看我的網站。世界真的很小,又或者說,在網上是沒有秘密可言的。你朋友的朋友,總是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,一切只視乎那個圈子的大小。所以我常常說,千萬別做壞事、或荒唐事,否則可以一夜成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