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30, 2009

血淚築長城。

天天都忙到甩轆,連午飯時間,都要工作。某同事說我在公司,像一個奴隸。他又說我是奴隸一號,而他是二號。我聽後,完全是笑中有淚。

上週五,照理「蘋果」的稿,應該呈上去了。忙得沒太多時間寫,幸好,我的其中一個特點,是只要寫下第一句後,就能字如泉湧,每篇稿,不用十五分鐘已寫好。有時,我也好怕這種異能(?)會忽然消失。

穿了球鞋回公司,又換上一雙正常的皮鞋才開工。我像偷偷摸摸做人一樣,何時才能穿爛褲子回來上班呢?該是我辭工後的那個月吧。

春天來了,夏天還會遠嗎?所以,好驚。近來不停四處打聽,究竟哪種防曬的日霜最好,我要為自己作好準備。

覃先生跟我說,「我有幸認識許多美麗的朋友,美麗的都多愁」。是這樣嗎?

去看展覽、去吃壽司、去喝刨冰、去高消費場所買衣。不同場合,身邊都有著不同的人為伴,我在想,究竟那伴,是同一個人好,還是不同的人好?

Emily曾跟我說,找長久伴侶,最好是大家有共同嗜好/興趣,以及生活相近的。即是,大家都不愛清潔/洗碗,那麼等蟑螂與我們同眠吧;大家都愛看電影,一有新電影上映,觀後總有討論不盡的話題;大家都是文人/粗人,同聲同氣,之之類類。也許這個觀點是對的,否則我愛藝術你喜歡打機,怎搞?

像有了不明文的慣常:
1)週五去看2130;
2)週日晚去吃千襾壽司;
3)每個月去一次藝術館/博物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