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7, 2009

別 人 的 丈 夫

20090316


蘋果日報
瀏覽人次: 7,633

假 如 你 有 個 知 心 好 友 , 但 他 是 個 有 婦 之 夫 , 那 麼 過 時 過 節 , 又 或 者 偶 爾 想 聊 表 心 意 , 該 送 些 什 麼 好 呢 ? 先 說 明 狀 況 , 你 對 他 絕 無 非 份 之 想 , 有 的 , 最 多 只 是 仰 慕 他 的 才 幹 而 已 。 你 倆 不 怎 麼 談 電 話 , 更 莫 說 見 面 了 。 接 觸 得 最 多 的 , 只 靠 電 郵 。 你 總 在 那 裏 , 肆 無 忌 憚 地 跟 他 暢 所 欲 言 , 該 說 的 、 想 說 的 、 不 應 說 的 , 全 都 說 了 。 你 覺 得 年 月 的 增 長 , 加 添 了 你 們 的 親 厚 , 而 他 , 漸 漸 成 為 你 最 信 賴 的 人 。
幸 運 的 話 , 也 許 年 中 會 抽 到 時 間 見 一 趟 面 , 散 散 步 談 談 近 況 , 說 的 都 近 乎 有 點 天 馬 行 空 , 但 你 卻 好 享 受 那 些 時 光 。 夕 陽 灑 下 來 , 走 在 擾 攘 的 大 街 上 , 你 倆 並 肩 卻 保 持 着 應 有 的 距 離 。 你 知 道 自 己 視 他 為 前 輩 , 所 以 從 不 敢 造 次 。 原 來 博 學 又 儒 雅 的 男 人 , 都 有 種 魅 力 , 你 是 認 識 他 後 , 才 明 白 的 。 他 呢 , 你 猜 只 當 你 是 一 個 平 凡 女 子 。 當 然 , 你 確 是 普 通 不 過 。
每 逢 節 日 , 你 總 想 送 點 什 麼 給 他 。 這 是 個 令 人 頭 疼 的 問 題 , 畢 竟 有 婦 之 夫 能 收 的 禮 物 並 不 多 。 隨 身 貼 身 之 物 , 例 如 衣 襪 錢 包 之 類 , 萬 萬 不 能 , 因 只 有 他 太 太 才 有 權 利 送 ( 遠 古 人 的 想 法 ) ; 名 貴 的 , 又 送 不 起 ; 送 書 , 太 悶 , 而 且 人 家 都 飽 讀 詩 書 了 ; 送 擺 設 小 物 , 瑣 碎 又 零 丁 。 於 是 想 來 想 去 , 就 只 想 到 吃 的 了 。 巧 克 力 , 幾 乎 成 了 指 定 動 作 。 你 但 願 他 吃 到 甜 的 東 西 時 , 會 想 到 你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