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7, 2009

我的友。



那天夜裡,與我的好友ca小姐相聚。約在鏞記門口等。她問我,怎啦,你想去那裡坐呀?我維持一貫「最無所謂,但又最揀擇」的個性………
我:我想喝白酒。
Ca:咁是旦一間啦。
我:要靜,我唔想嘈,要坐得舒服,我唔想坐bar枱呀今日………
Ca:哩度蘭桂芳唻架小姐,點靜呀?今日仲星期五添,係人都今日出唻尖叫啦。

但我們的朋友們,總是一邊罵,一邊找最合我意的地方出來。最後我們去了SOHO區的一間小酒吧,坐的是在角落的SOFA,也有清甜的白酒。

說起來呀,我與CA小姐也在網終世界裡認識的,數數手指,都七八年了。那時她在美國居住,我們透過買賣大口仔的精品而認識的。我當然是賣家啦,因為家裡最多(垃圾?)藏品,而CA小姐則是我的大客仔。後來買買賣賣的,就熟了。她偶爾回港,我們也會相約吃飯。直至四五年前CA小姐回港定居,我們的友誼真正建立起來。

CA小姐與我,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。她理性、果斷、原則性強、決絕,又獨立勇敢,我則擁有那些個性的相反面。很有點一剛一柔的效應。朋友堆中,大家都知道CA小姐一張無敵的嘴,會令無數失魂落魄的靈魂,忽然甦醒過來,不是她擅於安慰喎,而且她會狠狠的插爆你,讓你「叮」一聲,明晒。所以受不住打擊的朋友,切勿找她訴苦,否則你會馬上去跳樓。

有時我慶幸身邊有各式各樣的明燈。CA小姐是最亮的其中一盞。她總有自己的見解,但那些分析,是你聞所未聞的。假如你有點慧根(像我!),會去細味她的話,那麼你應該好快可以脫苦海。

大前年的初秋,我發生了點狀況,屬於人生中一個頗辣手的難關(現在看來,也還覺得有點不可思議,發生了,安然渡過了,而那件事,變成一個小點,永生都附貼在生命中),當時CA小姐得悉後,拋下工作趕來陪我,第二天也如此。她什麼也沒說,看著我一手弄的爛攤子,她一句話都沒說,只是伴著我一起收拾。

我想,我會永世都記著這事,因為它讓我明白到,友情的可貴。

跟CA小姐談自身,也談生活,發覺這一兩年間,大家的心路歷程都有顯著的改變。我暗暗慶幸,我們在一起成長。沒什麼比不願長大,更悲哀吧?

以後還有好遠好遠的路,願與我的友一起走下去,走下去,直到白頭。
看到對方鬢髮白了,牙齒掉了,但臉上的笑容還是那麼溫暖時,感覺一定超幸福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