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03, 2009

兩 段。

(本來是一月時寫下給蘋果的,後來忘了!)


有沒有發覺,「友誼小姐」其實是不漂亮的。普遍的女人,都善於妒忌,她被你贏了美貌,又怎會甘心與你為友?與朋友們飯聚,席間有人說,其實女人化妝,都是化給同性看的。而說出此話者,是一位職業所需,經常要化妝的女子。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論調,所以感覺震撼。是嗎?真的嗎?

然後席上有人搭訕,說他的感覺是,其實女人化了妝與沒化妝的分別,並不大。吓?!?!?!?真的?!好驚喎。但化了妝的女人,真的比沒化妝的,明豔照人很多耶。

然後有人又說,「其實女人,當所有同性都是情敵」。意思大約是,女人生來心眼淺,最愛互相較量,無論明爭抑或暗鬥。………可能我太懶吧,一想到要鬥,心裡已覺得累了。怪不得,我向來有做「友誼小姐」的潛質。

+++++

看8卦雜誌,說蘭子與那位暗交兩年的利先生,已正式分手。雜誌上又說,她在情路上兜兜轉轉了廿年,還未覓得如意郎君,兼且之前,還為情自殺不逐云云。

我對蘭子的私生活沒興趣,但對這類女子的個性,卻有點感想。我也遇過某些會為愛情而歇斯底里的女人,說實在,真的超恐怖。一想到她們會為男人而抓狂、而尖嚷、而吼叫、而大罵、而自毁,就有點不寒而慄。除了把男人驚動,也會把周遭的所有人捲進去,最後成為一場鬧劇。有些女人,就是會有種「我得不到,也不要別人得到」的心態,盡量地把事情弄大,讓所有人受傷,最後,她就去自殺。

激烈不是不好,尤其在互愛的層面上,但其實,平和一點,不是更好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