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7, 2009

我吃我的。

常常說,我是個對吃東西沒什麼要求的人(「沒有所謂,但又很揀擇」,是v小姐對我的形容。好明顯,我常讓人非常火滾!)。對食肆沒太多要求,但首要條件是:坐的椅子要有靠背。我的腰骨好脆弱。

愛吃麵食/薄餅多過米飯,可能源於我是北方人。

現在我天天都在吃古古力,相信在未增肥成功前,我已患上糖尿病了。近來常吃的,是這款「Movenpick」。趁超市減價時(好像才$19.x,但那麼大塊,可以當午餐來吃喎!),大手入貨,然後在工作間,一邊吃一邊埋首工作。我吃古古力,不是正常的含在嘴裡,而是像咀嚼牛肉乾一樣,大口大口地用牙來齒碎它。Ok,你可以馬上想像一下,牛在極餓時吃草是怎個樣子的。我是zz牛!

我知道代糖較健康,但我不喜歡假的食物。正如喝可樂一様,給我紅罐的吧。Zero及Light的味道都不好喝。

夜裡經常醒來,有時會餓,就摸黑進廚房找東西吃。我記得「死人化粧師」的其中一幕,是本木的妻子回娘家了,他獨自吃飯。桌子有法包,他以沾滿了醬油的刺身送服,覺得味道不夠,再撕下桌上盆栽的葉子當香料(!),一併吃下去。看到這個場面,我就狂笑起來,哇,這個豈不是我!常常就地取材,看到什麼就吃什麼吧,味道可以完全不搭理的。


昨夜凌晨三點,吃的東西有這個,咸爆煙三文魚連大塊紫菜,加開心果及雪櫃裡剩下的幾顆青提子,還有一杯加了話梅的可樂。(註:大塊紫菜是有天家人心血來潮要弄壽司給我吃而去買來的!但他們是用金鳯的米來做壽司啊。而且內裡沒有魚生,只有肉鬆!!!!!!!當然最爆的,是將整塊紫菜把飯包起來就當是壽司了,那個造型,可以當選為「2009年最讓人莫明其妙的食物」。不過我非常感恩,吃了三件之多)

後面的多士爐也很厲害,是新居入伙時,朋友送的。我試過用它,來把薄餅再翻熱(這是人類的舉動嗎?)。將三角型的東西插進去,再按掣,但實驗証明,它是不會跳出來的,而且也不能全面翻熱。而且最慘的,是多士爐的內籠,會沾滿醬汁!………累我被家人狂罵了很久,唉。

前幾天與朋友討論到現在的早餐問題,我說,現在我的早餐很寡,永遠的配搭都是:聖安娜/美心的麵包 + 豆漿/牛奶。而且聖安娜與美心的麵包真的愈來愈貴,像看著它漲價。現在一個提子包,都要$4元。朋友提議,叫我去街坊式的小店買。這類小店,灣仔特多。今天惠顧了家附近的小麵包店,提子包好便宜啊!才$2.5元(買兩個$4元)。但,勁甜。糖不用錢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