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2, 2009

與父母共餐。

每個週日,如無意外的話,中午必與父母外出用進膳。吃什麼呢?說過了,兩老吃什麼都沒所謂的,他們常說,你挑啦,吃什麼也成(請用國語唸出)。上週孝順(?)的我,竟為了一已私慾,提議去吃壽司。唉。我爸當然說好,我媽也像沒所謂的樣子,但去到呢(還是去千襾坐迴轉壽司椅喎),只見他倆都極度無奈,不知從何入手。印像中,我們是沒一起去過千襾的哦。應該說,那是跟他們第一次去吃壽司,以前去的日本食肆,只是吃鐵板燒。熟的。我記得我爸說,魚生的口感,像吃生的鍋牛,「黏答答的」(請用國語唸出)。

上上個週日呢,去了一間叫「碌冧」的法式越南食肆。只聽那個名,加上那個法式越南食肆的形容,已覺得相當惡搞。但我貪便利,不想再為吃什麼而煩惱,就提議「哩間啦,一睇就知夠特色!」(我。很。過份。囉。)
看!現在吃盛宴嗎?唉,一頓午飯,可以七百元(!),想點呢?結賬時,我媽問我多少錢,我說不用三百元呀。實在不敢告訴她真相,否則又會被囉嗦整一星期,說我吃東西不知米貴。想說的是,那裡有個甜品,叫什麼斑蘭糕(綠色的),出奇的好吃。

今個中午,又貪方便,我提議在家附近的「大有商場」午餐。三位成年人,東叫西點(其實只有我在點),砌拼出一桌子八樣東西。好飽!去到最後,我目光呆滯坐在那裡,我媽則不停叫我再吃多點,「快點吃啦,你老是叫,不吃!」(國語唸出來,以極不滿意的語調)。


+++++

平常的日子都忙,難得只在週日可以陪他們吃頓飯。我喜歡有落地玻璃的食肆,窗外有自然光透進來,照得我們一身暖和。聽我媽不停地囉嗦,看著我爸的微笑,喝一口熱茶,然後,細味那種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