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03, 2009

基 佬 又 如 何 ?

20090302


蘋果日報

究 竟 同 性 戀 的 人 , 尤 其 是 男 性 , 何 時 可 以 光 明 正 大 地 走 在 路 上 , 而 不 再 遭 人 指 指 點 點 呢 ? 假 如 說 神 愛 世 人 , 那 麼 宗 團 體 何 以 容 不 下 異 族 , 要 一 味 狙 擊 他 們 ?
不 過 , 社 會 確 是 進 化 了 一 點 點 , 現 在 常 會 看 到 tom boy 打 扮 的 女 孩 , 牽 同 性 在 街 上 遊 走 , 情 到 濃 時 還 親 嘴 , 一 臉 甜 蜜 。 旁 人 少 了 大 驚 小 怪 , 只 道 是 平 常 了 , 只 是 若 這 個 現 象 發 生 在 男 同 志 身 上 , 場 面 會 很 震 撼 吧 。 普 羅 大 眾 可 以 接 受 女 女 , 卻 容 不 下 男 男 , 原 因 呢 , 充 滿 偏 見 。 他 們 認 為 男 男 的 性 愛 場 面 惡 心 , 充 滿 暴 力 與 猥 褻 , 兩 個 男 兒 身 幹 這 種 勾 當 , 簡 直 有 點 天 地 不 容 。 而 且 不 知 為 何 , 男 男 的 交 往 , 總 會 讓 人 想 到 愛 滋 病 。 而 女 同 性 戀 者 的 性 愛 , 可 被 聯 想 為 詩 意 , 像 蒙 上 一 層 桃 色 的 紗 。 可 能 大 家 的 視 聽 , 長 久 都 被 錯 誤 引 導 , 我 想 說 , 男 男 可 以 很 溫 柔 , 而 且 安 全 ; 女 女 也 可 以 很 污 穢 , 假 如 你 上 過 公 眾 的 女 廁 , 你 自 會 明 白 我 在 說 什 麼 。
有 些 自 認 正 常 的 男 性 , 一 聽 到 誰 誰 誰 是 基 , 就 會 激 動 得 喊 打 喊 殺 , 一 臉 鄙 視 , 我 一 直 不 明 白 他 們 的 心 態 。 後 來 得 知 , 原 因 不 外 乎 認 為 他 們 不 正 常 ( 有 女 人 不 要 , 偏 要 別 的 後 庭 ) 、 覺 得 他 們 扮 有 型 ( 但 他 們 確 是 大 多 天 生 就 有 型 , 才 華 與 品 味 兼 備 ) 。 那 種 來 自 同 性 的 歧 視 , 比 潑 婦 的 謾 罵 更 惡 毒 。
其 實 愛 侶 是 男 是 女 有 何 重 要 ? 找 到 相 愛 的 人 , 最 無 價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