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1, 2009

一天裡的兩次飛機。

我的工作,向來有點江湖味道(?),即是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分鐘要做什麼,下一個任務又是什麼。你可以說這非常刺激兼有趣,但我呢,只想坐定定在辦公室上網囉。

因為這份江湖味甚濃的工的關係,本來今早約了鼠小姐吃早餐,結果因為ad-hoc的公事,而沒去成。八點回到公司,頭已痛得想爆炸(今早凌晨我的狗狗無故鬧情緒,竟在客廳撒了尿!撒了尿都算,牠還撒後馬上去叫醒我!哇頂吖咩事先?示威呀?三點多起來清潔,我簡直想死)。

把麵包放進新的焗爐,不消一分鐘,已變成炭。誰買的新焗爐呢,我們要那麼強力的爐子來焗人肉片嗎?同事見我好慘,沒東西可吃,主動把她的雞蛋三文治分我一半,好感動。「我俾一半你啦,反正我都吃唔晒」,嗯,那麼微型的三文治,怎會吃不完呢?只是她心地好而已。

中午本來約了西先生午飯,但十一點多我已預知今天根本沒法外出吃飯的了。我致電他,本想取消約會,他大哥又說已在車上了。「吃十五分鐘都好啦,見下面唧」,我說若你現在不能下車的話,那麼就照舊吃飯吧,但我真的不能吃太久。

結果呢,是我根本沒法離開辦公室。剛傳短訊給他,說明真相。但奇蹟卻在那刻發生,我老闆叫我出去幫他買飯盒喎!落到樓下,我馬上致電西先生,問他在哪?他說現在正排隊買麥噹噹啦,我說你快點過來啦,我要幫同事買飯,可以跟你吃一個極速的午飯啊!然後他,以時速一百二十公哩的速度,由東方的麥噹噹,跑來西方的茶餐廳。氣喘如牛。但,之後又怎樣呢?

當他來到茶餐廳時,我跟他說:「喂,唔得勒,公司急call,我要馬上返去勒!」
西:吓?!
我:係咁啦,無法子。byebye。(一邊說一邊閃人,見面時間前後不足三秒!)

***據聞後來v小姐有事找西先生,只聽到西先生不停地說「好灰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