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3, 2009

我與姚明有個約會。


你知道海報中那位仁兄是誰嗎?在這個潮濕的週日下午,我約了女版的她出來(!)。

何解失驚無神會跟這位小姐會面呢?事情源於,前幾天忽然想將自己的名片更新一下,但找誰更新呢?六神無主下,在msn裡開始找人來問。看到P小姐剛好在線上,知道她素來有接設計的工作,就問她收費多少?她知道是我自己的名片後,爽快地說,是你,就不收錢啦。於是就相約了今天,把我名片的layout給她。

約在灣仔等,但這位小姐呢,遲到囉!但見她急趕而來,腳踏四吋高跟鞋,身穿雪紡上衣,手抽一個十五磅重的chloe皮袋,還化了粧,我心想,唉算啦著咁既鞋加上抽個咁重既袋又點奢望她能走得快呢?四吋喎,今天是星期天啊!天知道我穿得像個流浪漢,包包裡還有剛買的恐龍玩具,與她,簡直是兩個世界的人。

坐下後,先談名片。正經事談妥後,我們依然一絲不苛地談著社會事,別以為我們是三姑六婆,我們聊的,都不知多正經,財經啦/社評啦/國際新聞啦/電話軟件啦/創作啦/電影啦等等等等(你們真的信嗎?)。期間我問她,哇你雙眼的化粧好迷人,怎擦的呀?怎知這位小姐馬上細心又詳盡地,以口述的形容,加上肢體輔助,極度耐心地教導我起來。但她對牛彈琴囉,我只覺得好深奧,有時間我為何不睡多半小時呢?

抽煙,喝檸茶,偶爾的對話夾雜著一兩句粗言,在潮濕的空氣裡,我們坐在食肆的露台上。說來,我們都認識幾年了吧?好像自05年開始,還是06年?忘了。大家寫著大家的,閒來在msn裡打個招呼,偶爾她也會跟我真情對話(都是msn)。時日走下來,原來我們都各自經歷了好些快樂與悲傷的日子。我只是一直認為,是怎樣的人都不要緊,但最最重要的,是會成長。我自覺自己有,相信p小姐也有。

後來,p小姐要去金鐘,我跟她說,喂集成中心有玩具買呀!有間還在瘋狂減價中,我剛買了一本好漂亮的大口仔單行簿哦。P小姐以冷淡的口吻回應我,哦。(算囉咩事唧!)

在此謝謝p小姐的仗義幫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