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3, 2009

另類生日。


人生總有起起跌跌,我雖然自認是「正能量師太」,但也有低潮時期。

今天呢,該是我歷來過得最shit的生日。不過我會坦然面對。小朋友們,記得要以姐姐做榜樣,因為最差的日子,也會過去。我不排除最差的日子過後,還有更差的,但誰會知道呢?可能在下個街道的轉角處,就會遇上新契機。人生,因為那些未能預知的事情,才會變得好玩。

早上V小姐走時,給我一個緊緊的擁抱。呀,對了,忽然想到前幾天我有個表情,想來非常惹笑。明明是苦得眼淚已在眼底打轉,但臉上卻努力綻放出一個得體的笑容,誰試過呢?原來這種表情真的難度超高。因為明明快將哭了,但嘴角還需向上,是多麼讓人錯亂的一件事呢。

我的大馬朋友仔SEASON今天越洋致電我,在電話唱生日歌給我聽。唉,好慘呀他,唱了一句後就被我喝止,「哎呀我忙到快死,我要收線勒!」他,無奈地被我強行掛線。後來在電郵信箱中,發現一張手繪的電腦卡,是蛋糕來的。謝謝你,SEASON。(我們真是前生的玩伴嗎?)

中午,西先生(又)致電我,(又)想唱生日歌給我聽。拿著電話,聽他胡鬧,我站在公司,面向窗外,一直在流眼淚。他問我幹什麼那麼悲傷,我說,「因為我今天沒法打你呀!」。是的,我一直告誡著自己,別將悲傷放大。沒人有義務陪我傷懷的。

親愛的D小姐,像天使一樣的D小姐,常在我覺得困惑時,給我打氣。只是網友的她,在過去的兩年裡,與我見面不足三次。前幾天在MSN她見我氣若游絲,第一句話,就說:「我出來陪你好嗎?」。當時她並不知道我發生什麼事喎。真不得不承認,我真有點「結友緣」。我深信D小姐不會變態到,對個個網友都如此熱心吧?

D小姐說,我並不知道你的故事,但我們像是同一類人。是嗎?(但她是美女,我是螞蟻………)今天她捎我一大個禮物籃(我要乘的士回家囉咩事呢?!),但不及那幾個字來得震撼。我閱後,哭了。

「一天一天、年華老去
悲悲喜喜、浮萍散聚
緣份告吹、坦然面對
萬物有序、離去何懼」

萬物有序。散有時,聚有時。要走時,怎可以留下?

+++++

大家不要再給我那麼多「感動位」,可以嗎?
這是我過得最SHIT的生日,也是流得最多淚的生日。但一切,都會好過來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