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6, 2009

朋友聚餐。

地點:歌賦街。銀杏館。(不知何解,明明吃西餐的地方,改這種店名,我一說,人人都以為是中餐廳)

七點多的中環,下著傾盆大雨,一上地鐡站,ca小姐已開始問:可否取消今晚的飯局呀?(!)(皆因此人穿了一雙平底到爆的repetto,好明顯經過大雨的洗禮,這雙鞋會馬上泡湯………)

唉,由中環地鐵站徒步去到歌賦街,即使以閃電奇俠的速度,都要十來分鐘吧?而且下著大雨,我們好狼狽囉頂!(註:但,是我提議去那裡吃的喎………先前有人提議去「小南國」算了,不用走太遠,不過我堅持不要吃中菜,結果呢,大家為了我的堅持,濕do晒!)

到達「銀杏館」時,眼見眾人正埋首餐牌。有人假好心地遞上餐牌,問我想吃什麼,我都未來得及細閱,有人已把侍應叫來,不停地點菜了(即是假民主?!)。我只聽到坐我對家的V小姐不停地點:「唔該,一個炸……」、「一碟炸……」,YOKO在一旁又插嘴「另外一碟炸……」。當時我已心感不妙。後來我想質疑V小姐時,她又說,因為我愛吃(!),所以才會點那麼多熱氣食物。關。我。乜。事。先?!

先來炸薯角,然後是炸蜜糖茄子、再有炸軟殼蟹,唉,我們會腸癌嗎?還有白酒青口、焗蠔、PIZZA、及帶子意大利飯等等。(由左至右)那個炸軟殼蟹是我吃過最不濟的,麵粉與蟹的比例,是95:5。而且外觀頗嚇人,當那碟東西端上來時,率直的V小姐問:「哇,咩唻架?!」(指著那碟東西)(但小姐呀小姐,你知道這樣會惹來公憤,廚師會吐口水在你餘下的飯菜裡嗎?)中間那碟焗蠔,咸爆!席間大家不停推搪,說你吃啦你吃啦,我不想腎病啊!白酒煮青口,不過不失。

這是最甜的YOKO(只有她不怕出鏡,因為沒有仇家)。她送給我與BB的生日禮,是HAND MADE的柚子蜜啊!真的好SWEET。其實YOKO還常自家烤焗曲奇餅或古古力給我們(去年聖誕節,她每人派了一塊薑餅人曲奇給我們啊!好好味的),她真的對我們很好,尤其賤口的我。OK,我決定以後不再說她的腳大了!(她有用腳來揉麵粉嗎?)

又,看來YOKO真的是個文藝中女。吃PIZZA時,粗卑的我們只會說,哇好熱呀,她呢,會小聲說,「好燙嘴呀!」(請以廣東話讀出,是否十分繞口呢?她當自己是文初少女吧我想。)

「銀杏館」的所有食物都一般過一般,只有侍應生的服務讓我們留下印像。而壓軸出場的,就是YOKO的自製蛋糕了!哇,這個登神造詣(我昨晚真的如此說,簡直錯晒!可能因為太好吃之故)的古古力蛋糕,完全讓我們拍案叫絕。是真的好好吃,連現場最嘴刁的CA小姐,也有以下評語,「喂,好唔好味呀?」「OK喎,真係OK喎,無我想像中咁難吃」(!!)。好賤。不過我個人認為,是好好吃的,大家把那塊蛋糕生吞後,真的飽得目光呆滯。(後記是,有兩位人士在回家的路上,肚痛囉,不知是否因為那塊蛋糕.........)

又,何解會是138歲呢請問?但我覺得好開心喎,希望年年都能與才俊一起搞生日飯。也謝謝昨天才俊請我們吃飯。明明是幫他慶生,但他又竟然爭著付款!


再次謝謝yoko的柚子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