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6, 2009

炒雜碎。

可以認識到好朋友的父母,我認為是件非常幸福的事。真想向他們敬禮,因為沒有他們,我就無法結交到身旁的友。

最怕聽到別人以試探的口吻問:「你覺得佢點呀?」(那個「佢」,可以是同事,或朋友)我常會因為這句話,而嗅到味,大概無論答什麼,都會引導下文的。於是,經過日久訓練的我,明白到最好回答正面的東西,否則等同挑起別人的是非根。

在我的世界裡,其實沒有壞人。也許有,但起碼我不認為那人壞,別人怎想是別人的事。記得曾有朋友問,說男朋友的朋友們不喜歡她啦,常背著她說三道四,我說,你又不是與她們戀愛,管她們的口在說什麼呢?我們無權阻止別人的想法與舉動,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。有時好與壞,正與負面,只視乎我們怎定斷。

我好像,是甚少不開懷的。假如已寫了下來,那麼不快的事,肯定已輕舟已過萬重山了;又或者,可以寫下來,那代表了還有心情寫,也不算太差。只是,當一直不願意將那事記錄下來的話,是因為什麼呢?我也不知道。也許基於失望。………讓正能量師太感到失望的事與人,相信比殞石打中你的頭更難求吧?但事實上,是有的。

在寄給別人的書裡,我偶爾提字,寫「願你快樂如昔」。因我總相信,以往的快樂,與現在是兩碼子的事。歲月的增長,令什麼都蒙上一層灰,以前站在一盒廉價糖果面前,我們已喜不勝收,現在呢?是不一樣的。

我願大家,都快樂如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