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4, 2008

話劇+H&M+甜品。

昨晚過得離奇又快樂(?),其實算不算快樂呢?………與朋友們去上環文娛中心看話劇「虎豹別野」。開場在1945,時間尚早,就去上環的「大利清湯腩」吃了碗麵。我發覺我們去到那裡,都好嘈。因為那種笑聲,那種胡鬧法,其實不應該屬於正常人的。

1935去到「文娛中心」,就在被服務人員撕下票尾的同時,我的電話響起。好灰,是「奪命電話」(明顯是老闆的來電)。談了五分鐘,掛線後,腦裡不停盤算安排明天(即今天)的事宜,什麼心情也沒了。開場不足十分鐘,頂吖,電話又響起!我迫於無奈起來,出去接電話。由於坐的位置在上兩層(是某位仁兄堅持要坐那行的,其實可以坐在最前排囉),在漆黑的環境裡,我真的好怕會碌落樓梯。出到劇院,致電回去,前後不足兩分鐘,又變成沒人接聽!我在心裡燒炮仗,接著又致電老闆的司機,安排事情。

服務人員說,小姐,你不能再馬上進去的,要等BREAK時,才能安排你再入座。唉,好吧。在外等了十分鐘,終於可以進去了。但就在進場的一剎那,電話又響起!!!$%^&#$%^&(#@$%^&($%^&()_。

我知道昨天有位讀者也與我同場觀賞此齣話劇,只想說句,我真的好無奈。也深切明白了「人在江湖」這句話的真意。以前我總覺得這些出出入入的人好煩,那麼貴人事忙,就別來看話劇啦頂!但當我成了這一員後,才知道他們好慘,想隨時「中」個頭去墻邊。

接聽完老闆的電話,服務人員說,小姐,現在可能要等一段長時間才有BREAK了。……那即是,我要在外面呆坐,等運到了。

我坐在這裡。是否好有情調呢?電視在現場直播著劇場裡的情況,電視下的小姐,是服務人員。我坐在那裡,百無聊籟。接近睡著的同時,有人傳來短訊,哇,是場裡的V小姐呀!她說:「西訓左!」。我看後就狂笑起來,嗯,是不是沒了我在場,大家都悶晒呢?好沾沾自喜啊!(發神經嗎?)接著與她一來一往的開始瘋狂短訊來打發時間。我說,反正西先生睡了,不如一會我們告訴西先生,說這場表演好精彩啦,等他後悔都好啊!(心腸極度不好)

等了將近50分鐘(!)(乜事?!)終於可再進場。在漆黑的環境裡,一坐下,我即與V小姐像仿如隔世般,開心地擁抱起來,簡直有點熱淚盈眶。我在外被放逐了50分鐘啊老天。

散場時,鼠小姐堅持想借話劇的道具來拍照,那是一個龐大的巨型豹頭,可將它套在頭上用的。我說別變態啦,人家不會借給你拍照的哦,此人說:「你唔試過,又點知唔得呢?」唉,不用試都知道人家不會借啦,又不知道你是否暴力狂,一會兒帶完扔在地上狂踩,人家怎演下一場呀?(嗯,不好意思,只有我才會這樣做吧………)但鼠小姐真的趨前,去問工作人員喎。「唔該,個咁靚既豹頭,可唔可以借我戴住唻影相呀?」工作人員聽後,怔了兩秒不懂反應………唉,答案當然是不會借啦都話,但我還是笑了很久,因為覺得吾友好低能但又失可愛。


離開文娛中心,有人趕著回去交人(瘋狂做愛again?),我就跟V小姐急步去了「H&M」。哇,終於試到想試的乾濕褸,試完,心安了,可以走了。由34到42都齊碼,我穿34剛好。HK$1800,略嫌貴,八百元我會即買的。


都晚上十點了,走在中環的路上,覺得既親切又懷緬,這個曾經是我們的夜天堂啊!………現在我天天都十一點已要上床了………接著去了灣仔的「喜宴」吃甜點。酒釀荔枝雪榚好好吃,那碗什麼薑湯黑糖湯圓則甜到牙痛。與V小姐談了陣工作,她聽罷我在工作間的行為後,引發了好些變態的見解………

與她告別後,我獨個踱步回家。昨晚回暖,走著走著,感到好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