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2, 2008

納納雜。

@今天有同事受了怨屈氣,在電話裡跟我說:「你幫我跟老闆說,我不幹了!」說時意態激昂。我在電話另一旁,以一秒半來整理情緒,然後好言相勸。其實他不幹,跟我有關係嗎?沒有。但我想到他大多是一時之氣,而且家裡仔細老婆嫩,假如真的跟老闆說了,就沒轉彎餘地了。我說,咪咁啦……(下刪萬九幾字)……(不停地安撫)………。

@我覺得一切意氣用事的人,都是小朋友。與這類人相處,也最好以應對小朋友的態度來與他們交涉。到同事有點態度軟化後,我跟他說,「嗱,你依家跟我一齊深呼吸啦!……無事咯。」

@同事被我弄得笑起來(大抵,是覺得我很低能吧)。

@(嗯,我意氣用事,或想發脾氣前,都會深呼吸的。這様,會將一切不好的情緒都減半。信我!)

@我們都是打份工,所以我好明白同事的處境(所以我會對家傭更加和善客氣,因為幫人打工,真的好慘)。

@這裡的同事都很好,在逆境裡互相扶持,那種美好更是讓人深刻。我只是喜歡簡單的人與物,這裡,都有。(抑或,只是因為我太白痴,人們才會厚待我?)

@本來一早預訂了明年二月去小樽看燈節,但忽然想到,與我共事的好同事,會於一月底臨盆,那麼,我是什麼地方都去不成了。灰爆。

@我跟同事說,喂你記得俾多些薑醋我喎!(不忘貪心本色!!)同事爽快地答:「得啦,我叫奶奶煲定一兜俾你!」好堅!我好期待哦。

@自稱火車頭的thomas西先生,現在正處於熱戀。剛見完升級試,下一步是計劃與女友去旅行。他一直說一起去啦好好玩喔,但我真的不想與他倆同房,看他倆夜半做愛囉。何苦要虐待我呢?

@明晚,去上環文娛看話劇,不知我的友儕們,會否反轉人家的劇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