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06, 2008

一碗雞湯。


有段時間,身體欠佳,最好的處方,是天天喝雞湯。我向來怕煩,堅決不在家做這種事情。朋友得知後,刻意去買了一個電瓦煲,然後天天早上去街市買來半隻活雞,摻加藥材,再把時間調好,才去上班。友說,那麼你下班後,就可先上我家喝雞湯了。他把門匙配給我,一邊說著。

這種天天有湯喝的日子,過了整個月。現在想來,也覺得非常的幸福。並不是因為一碗湯,而是背後的動力。

忽然想到這件往事,是覺得回頭望,原來好些事情從不容易。天天早起去為一個人做這做那,沒有怨言,除了因為心裡有愛,還有什麼作為支撐點呢?

+++++

我依然惦著那段又挫敗又美好的日子,挫敗因為生活軌道出了岔子;美好是因為你的出現。那種雞湯的味道,在空氣裡盪漾,每每我開了門,就撲鼻而來,繞著我的嗅覺在打轉。然後,我會盛一碗湯,坐在你紅色的梳化上,一邊待湯涼,一邊等你回來。那些黃昏,那種燈照,那無從訴說的心情,到後來的後來,我才漸漸明白,我原來愛上你了。

那之後,我一直都沒再嗅過近似的湯味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