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5, 2008

我 們 想 看 的 男 人

20081124

蘋果日報

007 系 列 又 再 上 映 。 上 集 的 「 皇 家 賭 場 」 , 普 遍 男 人 認 為 並 不 好 看 , 爆 破 場 面 不 多 、 沒 床 戲 , 而 且 男 角 名 不 經 傳 。 我 們 心 的 占 士 邦 , 怎 都 該 是 個 倜 儻 的 人 物 , 戚 起 嘴 角 , 那 種 似 笑 非 笑 , 又 自 信 滿 懷 的 樣 子 , 我 們 最 受 落 , 想 不 到 06 年 的 007 , 是 個 有 點 蛇 頭 鼠 臉 的 男 人 。
但 那 集 電 影 , 卻 爆 冷 地 大 收 旺 場 , 而 Daniel Craig 更 因 此 俘 虜 了 女 觀 眾 的 心 , 兼 且 成 了 國 寶 。 因 為 劇 本 讓 占 士 邦 成 了 一 個 有 血 有 淚 的 人 , 這 是 重 點 。 一 如 許 多 其 貌 不 揚 的 男 子 , 穿 梭 在 我 們 四 周 , 他 們 有 情 有 慾 , 也 有 情 緒 , 不 止 是 電 影 中 大 殺 四 方 , 獨 得 全 贏 局 面 的 男 角 。 我 們 會 看 到 , 呀 , 原 來 他 也 軟 弱 , 也 會 被 人 騙 錢 , 傳 說 中 的 占 士 邦 不 是 眉 精 眼 企 的 嗎 ? 他 將 我 們 的 距 離 拉 近 , 讓 我 們 看 到 他 無 能 的 一 面 。 也 許 不 是 無 能 , 是 動 了 真 情 後 , 人 變 蠢 了 。
奧 巴 馬 也 站 在 遙 不 可 及 的 位 置 上 , 萬 人 敬 仰 , 但 因 為 那 些 花 邊 新 聞 , 讓 我 們 覺 得 他 就 站 在 人 群 中 。 穿 什 麼 牌 子 的 西 裝 、 乳 名 叫 什 麼 、 鞋 子 被 補 過 多 少 次 等 等 , 都 讓 人 們 覺 得 他 是 個 真 實 的 人 。 要 爭 取 擁 護 者 , 只 要 打 張 真 情 牌 , 將 自 己 包 裝 得 人 性 化 , 已 可 盡 攬 女 性 的 心 。 我 們 想 看 的 , 只 不 過 是 強 者 ( 當 權 者 ) 的 溫 情 與 眼 淚 , 像 總 統 拖 全 家 人 出 來 謝 幕 , 或 者 占 士 邦 流 下 傷 心 的 淚 。 但 千 萬 別 像 亞 扁 般 , 一 味 硬 鬥 硬 的 , 「 絕 食 」 與 「 通 櫃 」 , 全 都 不 能 引 起 我 們 的 興 趣 哦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