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0, 2008

另類想法。

中午吃「葡汁薯仔魚塊」飯。那盒葡汁秘製的東西,怎麼吃,都是一口石油味。我跟朋友說起,說自己的飯盒,是充斥了石油味的魚塊………朋友的回應,是覺得我很幸福(?),因為失常的味覺,往往都能讓我嚐到人類不能嚐到的味道。上次我吃的那盒海南雞飯,那些半生不熟的雞肉,血淋淋的,我馬上想到鯨魚肉。於是整頓飯,我的腦海中都是鯨肉被廚師烹調的場面,我口裡咀嚼的,當然也就變成鯨魚味的海南雞了。

朋友羨慕地說,覺得我好幸福。我於是想,對啊對啊,她能擁有這種(不正常)的正面思想,也不是很好嗎?凡事都用另一個角度想,永不沾染到負面,而且還很另類。

我也是這種人吧。譬如說,丟了手提電話,我會想到幸好不是失掉錢包呀;假如電話與錢包都統統丟失的話,我又會想,幸好不是身在異地,否則就麻煩了;如果在異地丟了手提電話及錢包又怎辦呢?我會馬上感謝上天,「好彩只係唔見左電話同銀包,唔係發生咗咩意外」。於是,又快快樂樂地過活。什麼都能解決到的呀。

嗯,所以與我一起,一定非常開心。我(對人/對事)沒什麼要求,又凡事隨心,最多,只是偶爾失常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