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7, 2008

瘦 晒。

我現在,已有點能人所不能。或者簡單點說,是無堅不摧吧。年尾的工作量是平時的三倍,這週初,接到的最新任務,是將以往幾年各公司的員工流失量及員工補充,作一個詳細的表格,詳細的定義是,他們何時入職/何時離職/薪金/年齡等等。

我可以說,2006年前的一切資料都亂糟糟(與我並肩作戰的好同事,是去年頭才接手這個部門的,故此2007年開始就很有系統化)。我跟她,一直最怕的,是找舊有的資料。

現在同事有孕,難道要她跟我一找嗎?她忽然在找尋file途中作動,我擔當得起嗎?唉。結果,翻箱倒櫃地找齊資料後,還要以極度繁複的計算方式去弄一條方程式(究竟那些會計師是否白賺錢的呢?這種東西何解要我做呀老天?!)。

我想說的是,今天弄完了。我一點興奮的感覺也沒有,不像別人說,做妥一件好艱難的事情後,好有成功感。我!一!點!也!沒!有!因為這件工作,讓我持續地患了幾天腸胃炎!!!!!!我是真的不能受壓吧?好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