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3, 2008

舞。

不懂跳舞的我,卻好喜歡看人跳舞。什麼舞蹈都愛看,喜歡那種人在空中跳躍的感覺,我會覺得好開心(?)。看過好些舞蹈團的表演,有些在視覺上甚為出色、有的在肢體上達到能人所不能的伸展、有些好前衞、有的很後現代(但必需坦白,兩種我都看不明白)。芭蕾舞及現代舞我都愛看,也喜歡歌舞劇,假如要在歌星的演唱會或一場歌舞劇裡選擇,我一定會選後者。

有一次我問朋友,為何「CCDC」怎麼跳,都不能跳出那種水準(像荷蘭舞蹈團那種)。朋友失笑,問怎能相提並論。我一直在想理由,為什麼呢?是不是亞洲的人體質與骨架,不像外國人般靈巧?黑人跳舞真的好勁哦!那與細胞與基因有關吧?要是把一個亞洲人,從小放在非洲,他會跳舞勁點嗎?那麼,將一個黑人,自小放在中國,他又會變成怎樣?除了會喝毒奶粉生腎石外,四肢還會靈活發展兼是RAPPER嗎?抑或應像「絕代雙嬌」般,一對雙生兒,分別養在不同國家,看看他們的發展取向。

(我是真的好認真在想這個問題喔最近……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