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5, 2008

環保大使。

我的包包中,永遠放著環保袋。因為我永遠不知道自己,會在何時購物。我承認自己有點姿整,連環保袋,也要細選。市面上好些店舖,會以買滿多少錢,送一個環保袋作招徠,我對此感到十萬個遺憾,因為沒有一個設計,是讓人背在身上,感到自豪的。

總是大大個招牌/商標,印在袋子上,你說要拿一個「壽桃麵」或「花生油」的環保袋去逛L.C.,是件多怪異的事情呢。當然也有些是OK的,例如好些書店的環保袋(像「DYMOCK」),但總略嫌體積小,裝不了什麼就有點滿瀉的樣子。


我的兩枚常用環保袋。紅色那款,是買糖送的。三十元一盒,糖只有三數粒(汽水糖之類,很小顆的那種),賣點是這個袋子。另一款,勁咯,是少女熱愛的牌子「HYOMA」(有沒有串錯字?)。


紅色的較單簿,只是有時拿來裝報紙或雜誌(我是個雜誌狂徒,每天都要逛報攤的)。藍色那個好結實,有時會去買水果,十來個橙放進去,再加其它,容量特大。用這個環保袋,是不是好CUTE呢?想打我嗎?

@我一直認為,地球因為我,而少用了一個膠袋,其實沒什麼大不了。但是,假若我一生中,能為地球而節省一千幾百個膠袋的話,也是件非常偉大的事情啊!

@一點一滴的做起,總好過一直袖手旁觀。

@依然濫用膠袋的人,我覺得他們像原始人。

@也請大家別再拿名牌的紙袋了。拿回家幹什麼呢?墊煲嗎?一個紙袋的耗紙量,是半棵小樹。你難道還想濫殺無辜?

@過萬元的包包當然能滿足你我的虛榮心,但是,一個環保袋,也不失有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