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6, 2008

虎豹別野。


「剛才看你的blog, 原來昨晚一直進出的人就是你-------------
此外, 因為有一場戲是全黑的, 因此我也發現了你朋友向你sms的情景!」


「虎豹別野」的編劇譚先生,傳我的一封電郵,提到這個。
好明顯,說話客氣的譚先生,實際上,應該是好想打我們的。當時的他,會否在想,這幾個不識好歹的人在搞什麼鬼呀?

**我一直膚淺地認為,搞創作的人,樣子都很突出(突出=古靈精怪),但譚先生呢,樣貌比普通人更正常,像個教書的老師。

+++++

與V小姐談到「虎豹別野」,我說,不如我們自薦去做義務演員吧,好像好好玩的樣子啊!(黐線的嗎?像說到你想進入劇團,人家就會收留你一樣)

V小姐表現得很興奮,她說,有一幕是幾個戴著虎頭的女人,在張牙舞爪,而她自覺可以演活那種角色,因為:不用以真面目示人,而且她最愛那種誇張的身體動作。我馬上問,咁我呢咁我呢?(當她是劇團話事人一樣!)

V小姐有以下的解說:
你呀?最岩做有個露肉的角色啦,有一幕有個女人袒胸露乳架,而且沒什麼面部表情,最岩你啦!
我:吓?!
V:你唔明呀?即係話,你做唔到深層次既內心戲,表情永遠流於表面,最岩演個種浮誇既角色囉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馬上被她打沉。

+++++

生於七十年代的我,對「虎豹別墅」的確情有獨鍾。小時候去到那裡,很自然地融入其中,可能壓根我就是地獄使者吧。那時在別墅,拍過不少照片,當然現在要找也很容易,問我爸就可以了。最印象深刻的,是十八層地獄圖,以及一座又一座面目獰笑的雕像。好懷念啊…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