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
CIA光碟離奇失竊案。


中文名字又累贅又長的英語電影。

這電影,幾乎是這幾個月以來,最好看的一套了。像「PTU」一樣,為了一件小物,而勞師動眾,但CIA更瘋狂更好笑。

電影中的Linda Litzke(Frances McDormand)演繹一個有點蠢的女人,我們一邊看一邊笑,那種演技,無得頂。後來與朋友去吃甜品,他提到「Babel」裡那個黑傭人。他說,兩個女人的共通點,是什麼也沒做錯,只是「蠢」。蠢得足以把整件事也拖垮。

我則認為,喂蠢真是與生俱來的喎,又不是罪,如果因為蠢,而累及無辜,最多只能怨「那是天註定(!)」。我有時發覺,身邊的人與事,好些都不在控制範圍之內,假如事前聰明一點,也許事情會順利一點,因為能顧及的多點,就會減少犯錯的機會。但蠢,是沒法預防的,最多只能不停地學習,來防範下一次的出錯。我認為,沒汲取教訓,而把錯誤重犯,才叫蠢。

+++++

與朋友同看「慾火焚琴」。一套七十年代的港產三級片,任達華主演的。電影中的配樂,全是古箏。即使是蕩婦情挑青頭男(任達華),抑或激烈連場的床戲,都以古箏做現場音樂,真的好爆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