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09, 2008

想一想。

本來寫blog是一種自我渲洩的渠道,但寫著寫著,就開始心虛起來。假設日常共事的人,原來一直在看,豈不是仆街?唉。於是想寫的,愈來愈少。要知道,像我這種人,日常的生活,離不開工作,好些苦與樂,都是與工作有關的。

最近我的確寫少了公司的狀況。如果要寫,真是天天新鮮天天有死屍。

吾友問,假如可以選擇,你情願回尖東那公司,還是留在現今的公司呢?
我想了良久。這是繼為何引發核爆戰爭後,另一條更難於回答的問題耶。當我呆若木雞地思考著時,朋友在旁揶揄,說我最適合去「優之良品」做亞姐,販賣芒果乾。因為那些工作,不用思想,不用計算,只需笑臉迎人,而且我可以。不。停。地。偷。吃。

也許是吧。

+++++

不過我心裡忽然閃過一道靈光。關於工作,關於自身的。我說,好想成為一個freelancer,不用上班,只需自律地工作,就能糊口。我很久沒試過,睡到自然地醒來了老天爺!朋友說,那不難呀,但問題是,你有沒有勇氣,去踏出第一步。

即是辭去穩定的工作,向不明朗的未來進發。

是時候深思這個問題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