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0, 2008

落花流水帳。

上週六,下班後去探訪剛臨盆的張小姐。她那位千金,一直在睡。我跟朋友說,好羨慕嬰兒啊,一天到晚吃飽就睡,連上廁所都可以不用動,睡著睡著就拉,還自動有人來換片,好幸福。我全忘了自己也曾有過這種幸福時刻哦!

(唉,今天早上完全不想上班………又想到做嬰兒的好………真是萬念俱灰)

張小姐躺在病床上,樣子看來有點累。她的丈夫看來好開心,當然啦,喜獲千金喔。由一團肉,養育到我們牛龜那麼大,當中要耗多少心力呢?不過看著孩子一天天地長大,那像紅蘋果一樣的臉,以及與他/她建立的親厚,又是另一種回報吧。與孩子相依的感覺,要真正擁有孩子,才會明白的。在此,願張小姐與她的千金,都健健康康。

+++++

那天去探訪她,明知時間緊湊,但我還是去買了點東西。在地鐡裡已不停盤算買什麼好。不如去zoe cake買十二件蛋糕啦,反正tea time又可以吃,而且張小姐好嘴饞(但人家剛剛生產完,帶西餅過去好像不太貼心喎);不如去書店買本養嬰書啦,增加知識不是很好嗎?(咪玩野啦,我相信張小姐幫著照顧女兒都會頭爆,哪來時間閱讀呢?);送衣服吧一於!於是去了醫院鄰近的chickenduck,買了俗氣非常的粉紅色裙子+外套給小公主。(要是我自己生女兒,我不會給她穿粉紅色!我只會給她穿黑白灰,兼且告訴她,粉紅色代表了芭比,而芭比是邪惡女神!)(所以我是不適合生女兒的,我想)

現在一件小童的衣,要四百元一件,什麼世界?已不是「Nicolas & Bears」勒喎。養大一個小朋友,究竟四百萬夠不夠?

+++++

照片是「A/T」的櫥窗設計,我覺得很美。黃昏時份與朋友去逛街。在「shine」,店員鬼鬼鬼竄竄小聲跟我說,現在所有貨品都有七折,「哦」我回應。七折也是好貴。朋友曾是潮流版記者,與「shine」的老闆在閒聊,我則在店裡無所事事。嗯,那些「toga」在日本買,一定便宜很多。

+++++

朋友送我一本「Moleskine」,馬上對2009年充滿了期望。
(其實年年都有年曆簿,但沒一年可以寫完它。而用實物的簿,棄pda,是因為覺得用簿很有型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