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8, 2008

漢堡包。電視。大崩壞。

全是關於生活中的細碎。

不知道是那位管理層想到的爛招,現在於麥當勞買東西吃,收銀員只會緊守崗位地收銀,而負責把食物送到膠盤裡的,是另一位。忍受了幾個月這種完全沒有效率,兼且亂成一團的工序後,我覺得自己應該罷吃這間快餐店了。外賣一個漢堡包竟要等六分鐘,簡直破了劃時代的記錄。我在等待的過程中,一直黑著臉。是誰想到這種既蠢又笨的工序呢?應該向大眾問責吧。

閱報,說不愛看電視的女性,比愛看電視的女性快樂不知多少個百份點。我馬上想到,那些師奶不是天天追電視劇,看得極度開懷嗎?我認為那個調查,理據不足,而且從不愛看電視的我,也不見得比那些師奶快樂。有些人,回家第一件事,不是脫鞋褪衣,而是開電視;也有人即使不看,也一直不肯關掉螢幕,任著那些聲浪擾人。我真的不能與那些人共住,否則會釀血案。

人們口裡一直說著經濟會轉差,但自黑色十月以來,唯一讓我感到的,是大家口袋裡明明有錢,卻不願拿出來用。什麼「居安思危」啦,「積穀防飢」之類的成語,現在都大派用場。我們怕新春過後會失業、又擔心明年會冷薪,想著十年一次的大蕭條,心都寒起來。但事實呢?事實是我都不知道自己怕什麼。只是看到大家都縮著用,我也照跟吧。

+++++

本來這幾段,是準備用作下週一「蘋果」的稿,寫完後又覺好懨惡。朋友說,你不認為寫網誌的文章,比在報上刊登的,精彩百倍嗎?我說對呀,因為在報紙上的言論,是屬於大眾的事,我不能過火(但其實自己有時也對底線模糊)。網站呢,只是小眾玩意,愛怎都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