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7, 2009

一頓飯。

五月到現在,吃過多餐美味的食物,當然,與喜歡的人吃什麼,都是樂事。以前去哪間餐廳、吃了什麼,都愛拍照留念,現在已少了這種舉動,最多,只是用手機拍下一張半張,但大多的時候,甚至連手機也懶得使用。

近來覺得有點後悔的是,為何以前外出與朋友們相聚吃飯,我都忙著拍攝食物,而沒把人們的笑臉與趣事拍下來呢?放在桌子上的佳餚,無論多麼的精緻,也是死物一堆,用多個角度來拍攝,有意義嗎?是沒有的。反觀,那些熟悉的臉,那些親暱的舉動,卻可一不可再。

不過,還是不怕遲的。最近我在飯桌上,假如有帶相機的話,就會拍下席上的各人,還會像個大鄉里一樣,不停要求與各人合照。我喜歡一切與我共餐的人,也更珍惜分秒的共對。

說件遺憾的事給你知道。有一年去台北玩樂,兩三天裡,我都只顧著拍攝沿路的風光美景,卻忘了將同行人攝進鏡頭,後來重看那些照片,原來只拍下一兩張同行人的影像,連張像樣的合照都沒有。現在,那人已在我的生命板圖中消失,即使將來有緣再遇,也沒法重來一次台北之旅了。

接著,我會將手機中的幾頓飯寫下來(這句明顯很有語病),記性不好,想到什麼或還記得什麼,就寫什麼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