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9, 2009

吃的片段。AppleGreen。Burger Republic。

先前說過,手機裡有好些「看來好味的」盛宴,趁未刪除前,把記得的寫下來吧。

四月時,跟幾個朋友去AppleGreen(尖沙咀河內道5-7號地下)(哇!我剛上open-rice找地址,看到這食肆已結業!海嘯捲走了它啊………不過旺角還有分店的)午飯,那天好開心,整頓飯我一直在笑,飯後感到有點虛脫。

有什麼好笑呢?事緣那天的其中一個話題,是談起「拼命戰羊」(那套打架的暴力電影)。我們四個人中,我與另外一個朋友,是看過這電影的,另外在座的西先生沒看過,不停慫恿Martina一起去看。Martina是個在仁濟當公關的漂亮女子,可以想像,她是無限斯文的,也可以預知,她是沒興趣看那套電影的。於是西先生開始出口述,不停以各種招數軟硬兼施,希望她會去看。
「喂一齊去睇啦,睇完後,你都可以學番一招半式,對付d總理丫嘛。」
「今日你對boots都幾適合去睇套戲喎,你可以學套戲咁,企在個boxing圍欄上跳落唻,用對鞋去交剪腳個敵人。」
「但你套衫太斯文喎,要換過套佢!」(那套電影裡的戰衣,好爆的,男人是現袋的!)
「去睇啦,散場後我地可以一齊去打boxing!」
(well,我與朋友則在旁不停喪笑………其實那天的眾多話題,都讓我們喪笑不停)

說回那頓飯,吃的都頗ok。甜品也都不錯。照片中那個甜品,叫什麼名字,我都忘了,只記得皮好薄好脆。

+++++

Burger Republic(39 Gough Street, Central, Hong Kong)的一杯Bailey奶昔。

五月某個下雨的晚上,飯後我忽然想喝杯奶昔,於是張先生由九龍東驅車送我到上環,去喝那杯東西。在微黃的燈下,我腦裡忽然想到好友(們)的日常結論,「張先生一定前世欠了我很多,今生才會任我差遣」。好友們除了這個結論,對張先生的評語,是極之好的,覺得他簡直是「打著燈籠沒處找的男人」。顧家、有經濟基礎、大企業亞太區某部門的主管、辦事能力強勁、對朋友好對家人孝順、愛護小動物、熱心不計較………而且ca小姐曾經說過,張先生的樣子好CUTE(!)。………咁又點呢?!

我記得有次,V小姐說,「佢唔止前世欠你,係前十世都係欠你囉,家下唻還債呀仆街!」什麼事呢?幹嘛要如此激昂先?無可否認,我的好友(們),是喜歡他的個性與為人的。………咁又點呢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