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8, 2009

給在愛海裡浮沉的人們。

給K。

看到你捎我的電郵,一時沒能言語。我反覆地想,關於available這個字眼。我想,我明瞭你現時的心情,那種落寞,與無奈交織成的心情。我們好像總要歷經一番糾纏,幾段衝擊,才知道感情是否堅實,但是聖經曾說,人,最好不要試鍊。我們都那麼脆弱了,何況是我們的情感呢?

沒拍下照片不要緊,影像印存在腦海已足夠。假如你最終惦記的,是那些如鮮花露水般的美好事物,那我必需恭喜你。要知道如我,一個擁有好些正能量的人,有時也會對得不到的愛情而懷恨。是的,一如你說,總要遇過這些挫敗,才算生活,才會成長。

願你早些振作起來,我們一起去玩遙控車。

+++++

給C。

總有些事情我們無能為力。譬如說,看著喜歡的人轉身,然後離開。我們甚至來不及告別,那人已投進別的懷抱。所以,我們的淚水,默默地流過後,還得自己拭去。沒辦法的,因為強求不了。即使能強求自己,也無法迫使別人。

你需要的,只是一點時間。它能撫平你的悲傷。

+++++

看到這期「信報」Life Style Journal有張艾嘉的專訪,末段有幾句幾乎遺忘了歌詞,送給你們:

走吧,走吧,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;
走吧,走吧,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;
走吧,走吧,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;
也曾傷心流淚,也曾黯然心碎,這是愛的代價…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