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30, 2009

Biergarten。甜品大少。千襾。

Biergarten(尖沙咀河內道8號東銘商業大廈地下)的「德國咸豬手」。

五月某個晚上,跟朋友仔ad-hoc約上了,結果選擇去德國吧吃東西。九點多十點,算是半個宵夜了吧。我好喜歡吃那裡的豬手,幾乎隔一兩個月,就想去一次。那裡的豬手好吃,外皮脆,內裡淋,而且很入味。廚師會把大大份的豬手斬件才上桌,所以吃時一點都不狼狽。嗯,芥醬 + 咸豬手,再呷一口清涼啤酒,真是人生樂事。

可惜啊!那個晚上的豬手不太熱,皮也不太脆,有點跌watt。

+++++

甜品大少(大坑銅鑼灣道144號新發大廈地下)的「心太軟」。

上上週看到「壹週刊」介紹這間甜品店,馬上急不及待去試試。我並不特別喜歡吃古古力蛋糕(兼且這種還有東西流出來),也不愛去試新食肆,但為什麼當時有這種舉動呢?………可能,撞了邪。

當真正吃到那碟「心太軟」後,我更肯定我是撞邪才會去的。先在熱到快暈倒的街上等了十五分鐘(1仔的效力果然非常大),然後吃到那些流出來的古古力時,那些古古力又漿著我的嘴,好辛苦。好漏!我旁邊那位弟弟,不停地將那些我吃不了的古古力漿搞拌著溶化了的雪糕,愈搞愈大灘………。

+++++

千襾(IFC店)的雪場蟹壽司。

「千襾」大家都去過幾萬次,其實沒什麼好寫,但好想記下當天的淒慘遭遇。

當天(上週六)1830去到那裡,一心以為不用怎等就可以進去吃啦,但想得太美了,猜猜我們等了多久?是1930還未能成功闖關。買了1945的電影票,點先?還繼續等下去嗎?唉。

看完電影(都餓到快暈倒了),我們死心不息,再去「千襾」。哇頂吖都九點半了,還!需!要!輪!候!何解現在的人,都那麼晚才進食呢?有病的嗎?(但我們也是喎……)結果呢,又等了將近二十分鐘才可入坐。

我與朋友都累到不似人形了。其實,某程度上,「千襾」=「等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