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2, 2009

怪味試吃大會。生死試吃甜品篇。

(照片來自Crystal以及我的相機)
大會先去籌備一番,將大部份甜點舖放在桌上。陽光灑進來,一室暖和,甚至有點幸福的感覺,誰又猜到,這會是個與死神共渡時刻的地獄試吃大會呢?請留意左上角那三大支花炮,好灰,去到才知道不能放,我又要抬回家!

試吃的次序是這樣的:先吃我的「怪味魚油古古力」。大家問裡面有什麼成份,我只說有魚仔餅。當大家吃到一半的時候,我才揭盅說,還有魚油。不過看來大家的味覺都有點失調,幾乎沒什麼人說嚐到魚油的滋味,而且大家還說好!好!味!!!這種評語,對我來說,很大的衝擊哦。

這碟本來命名為「藍血人糕」的東西,好明顯是失敗了。原因:是V小姐不捨得買藍莓醬(但去一次髮型屋整個頭又$800,真是十惡不赦),結果出來的效果,只是普通不過的「桂花糕」囉。大家一起爆粗鬧爆她吧!

變形俠醫椰汁糕」是參加者EVA自薦弄來的。除了賣相討好,味道也超佳,口感極滑又有香濃的椰汁襯托,而且好健康哦,因為內裡全是雜菜。怕死的西先生及亞BUTT覺得這款食物看來最安全,添了又添。這個,得到大家的激賞!

茄蛋飯Cheese Cake」(!)。造型是否很高貴漂亮呢?但,它是一個茄蛋飯芝士蛋糕啊啊啊啊!一聽名字,都有點驚心動魄。味道………我想嘔!芝士夾雜著煮熟了的飯,而且還有粒粒蕃茄,唉,是誰想出這種變態的甜品呢?我吃了一口,真的反胃,因為覺得那飯是酸酸的。但主廚yoko卻在死雞撐飯蓋,說「芝士係酸架喎!」我會信嗎?!

切開來,是這樣的。西先生不停在旁大聲疾呼,說熟的米飯是不能放太久的,否則一定會變「叔」。但基於要尊重食物為大前題,西先生還是鑑生吞了那塊茄蛋飯芝士蛋糕………。

這個是我最喜歡吃的「紫菜Mousses Cake」。水準直達大酒店製作,可能有了上次的經驗,今次這個更好吃。不太甜,由底層的脆餅,到中層的蛋白,至上層的紫菜Mousses,都配合得無與倫比,如同周氐伉儷一樣。(親愛的yoko,明年我生日,可以再弄一個送我嗎?)

登登登,這個就是「咖哩心太軟」啦。我發覺大廚yoko真的很勁,無論你提議她做什麼,她都可以完成使命。這個蛋糕的賣相無得頂吧?還有頂頭的裝飾,我們問,那一團東西是什麼呢?她說是「xxxxx葉」(忘了),總之像很專業的樣子。

當把心太軟切開來時,大家都屏息以待,因為歷史時刻就在一刀切下去,咖哩汁流出來那刻啊!多麼的神聖呢。但,當咖哩汁沒像預期般留出來時,室內頓時虛聲四起(咩事呢大家?!)。試吃報告:哇頂吖那個咖哩好辣!她該用了印度的特辣咖哩來弄這個蛋糕,而且,原來咖哩混合忌廉的味道,像在吃大便!!!這純粹是我個人感覺。本著尊重食物的宗旨,我都盡力去吃囉唯有。

被主廚yoko譽為最安全的「燒肉蛋糕」,賣相平實。其實能吃到「燒肉蛋糕」這個環節,大家都已有點麻木了。尤其剛剛受到辣辣咖哩刺激,剖份人士已呈呆滯狀態。

切開來,真的有粒粒燒肉在裡面哦,絕對沒有偷工減料。真是$130吃盡山珍海味。這個蛋糕其實不錯,很飽肚。看到紅色那杰撻撻的東西嗎?是認真的yoko弄來叉燒醬,她說淋上這個醬才好吃。不過好像沒人領她情,後來她全都淋了給我(!)。好咸呀!!

這盒液體是什麼呢?………是失敗了的「蝦膏啫喱」,後來被我們易名為「蝦膏啫喱特飲」(簡直是充滿創意的新新小人類呀我們)。兩位在場的男士,有幸各自喝了一個shot。我一直擔心他們會嘔吐大作,但原來這個擔心是多餘的,因為他倆竟還頻頻說「幾好喎」、「ok喎」。我懷疑他們是機械人。又,那個盒子勁臭,裡面還有原隻蝦仁.........

+++++
結果,真的有人在試吃完畢後,崩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