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5, 2009

讓人吃得愉快的一頓飯 -- 八千代拉麵。

八千代
上環九如坊安和里8號 tel. 2815 5766

照片在openrice下載而來。

有陣子,某位曾跟我提議過幾次去「八千代」晚餐,他說,那裡有最好吃的煎餃子以及拉麵。但去到最後,總去了吃別的,我一直以為,我們還有好多共同渡過的時光,來日方長,不用急著那裡吃拉麵的,反正大把機會。直至有天,毫無預兆地,那位朋友離開了我的生命版圖,我才驚覺,有些事情當時沒做,也許以後都沒機會做了。

也一直沒踏足過那間傳說中好好吃的拉麵店。直至早前「明周」訪問那間食肆,才再次激起我的慾望。好歹也要去一次的,我跟自己說。摸過一次門釘(假日下午三點!),今次再訪,終能如願。

選擇了坐bar枱。假如兩個人食飯,我是喜歡坐bar枱的,感覺上較隨意。點了「魷魚絲」、「中華沙律」(好想吃菜)、「牛油燒帶子」、「煎野菜豬肉餃子」以及一碗「醬油味的拉麵」,當然少不了冰涼的朝日啤酒。煎餃子好好吃,拉麵也非常有水準,果然名不虛傳(究竟我的食評,能不能寫得詳盡一點?)。

因為先前看過「明周」啦,故此認得李老闆的樣子。看他一直在開放式的廚房裡淥麵,忙這忙那,想不到,他雖然一直忙著,卻能一眼觀七,留意著bar枱前顧客們的需要。他是看著我們把前菜吃得差不多,才開始淥麵給我們吃的,淥前還體貼地問,現在淥給你們吃好不好?有時沒那麼忙,他會走過來跟我們搭訕,問我們在聊什麼,我們說在聊秘密呀,他聽後就笑。後來看到我們的啤酒差不多喝光了,又主動倒他自己的給我們喝。如是者,還倒了幾次(!)(完全不怕蝕本的樣子!早知如此,我就不跟他客氣狂飲啦!)

結賬時,他跟我們說,下次別在這裡聊秘密,很多人偷聽到的……又說我們剛才談那些關於雪花的秘密,他全聽到了(朋友拿了幾本奇特的書給我,其中一本是關於雪花的)。我們聽後大笑,覺得他非常可愛。

想說的是,假如拉麵不如傳說中的好吃,我也會給這店打好高的分數,因為服務那麼貼心,好難讓人不滿意的。況且,拉麵又真的好吃。誠意推薦給大家。

還有一點值得寫的,好些食肆接受過訪問,都把稿件在店裡大貼特貼。那裡沒有,一張也沒有。我喜歡這種風格,也會與我喜歡的朋友(們)再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