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07, 2009

netbook。

前陣子忽然想到買一本netbook,家裡的notebook實在有點重,要帶上街的話,還要帶火牛插座等等,真是沒有十磅都有八磅。你會問,為什麼要好端端帶上街呢?因為有時在等人期間,也可以用來殺時間吧(但其實沒人敢要我等的……)。Ok,坦白從寬吧,我只想有型。

結果身為科技白痴的我,去了十年都不會去一次的「黃金商場」。看到琳瑯的netbook,登時不懂分辨什麼是好,什麼是不好,一聽到售貨員哥哥滿口術語地向我推銷,什麼多少ram又多少cell電兼且什麼什麼的(全不明白囉),我就感到好頭痛。同行的那位施主,問我究竟想要什麼款式/功能的netbook,我老實回答,不知道。因為那不是一件衣服,或一個包包,我對電腦是完全沒有概念的。

而最讓我震驚的,是原來一部netbook的價錢,等同一雙鞋。寫過了,是科技不太值錢,還是鞋子的價錢太驚人呢?最詭異的,是假若是一雙鞋我喜歡的鞋,早就付款買下了,但面對著那些netbook,我卻遲遲未肯做出一個正面的決定,總是內心交戰,覺得好貴呀,究竟值不值呀?(我是否十分pk呢?即是說,一雙鞋又好值?!)那次在「黃金商場」愣了十數分鐘,我己嚷著要走,同行的施主熱心地問,怎啦,我說我想嘔(真的,覺得選電腦是一件好煩的事)!結果當然沒買成。

後來那位施主獨個去了幾次(?)電腦商場,為我搜集了好些合我用的電腦資料。我說,好貴呀,不想買了(但換轉那是鞋,我會義無反顧的)。………從這件事上,我覺得自己,是個極度不合邏輯的人。

後後來,塵埃落定,要了這本。究竟一個人,要那麼多的電腦來幹什麼呢?一部desktop,兩本notebook,一本netbook,我真的那麼忙嗎?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