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06, 2009

藝 術?!

蒙主召喚,我回來了。

匆匆去看了那個「路易威登:創意情感」的展覽,人比想像中多。然後我想到,在這裡,只要是名牌就好辦事。究竟去看展覽的人,有多少是以崇尚心態去的?又有多少人,真的熱愛藝術?當那是個話題,也許是件好潮的事吧。不過怎都好,多點人去逛藝術館,總是好事。平時我去,那裡真像殮房,人影都沒多幢。

說到藝術。水墨班開始上課,第一堂什麼都不用帶,只聽導師在堂上自吹自擂一番。說自己開過什麼畫展啦,說自己出過什麼畫冊啦,又說自己跟過什麼名師學畫等等等等。我有點不耐煩了。後來他要即席揮毫,我們一湧而上,看他如何作畫。畫了幾十筆後,我還不知道那灘水墨是什麼,只看到不停地化呀化的,無知的我,小聲問在旁的朋友,喂咩唻架?她深呼吸了一口,然後答:「藝!術!」。得,明晒。

彷彿一去到藝術的層次,我們就什麼都無法批判了。藝術總是非常個人的東西。


明天約了髮型師去電髮!


張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