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07, 2009

我已不能當玉女了。

我這麼大個人,還是第一次去電髮。不過,假如去做負離子直髮也稱電髮的話,我則是每年都做一次的。說過幾百次了,我常覺得花錢在頭髮上,很不值得,眼見有些朋友可用五六百元去剪一次髮,我一聽就心寒。我去理一次剪,才五六十元啊!

維持著半年才去理一次髮的我(也試過整年都未曾踏足理髮店),前陣子忽然想去熨髮。蓄了十多年長直髮的我,好想轉變一下。有次與cyrus談到她的髮型師,聽起來相當不錯,而且看到cyrus的有型短髮,我就下了決心,嗯,去找那個髮型師轉轉形象。………一拖又兩個月。

約了週日早上十一點。店在中區,由我家樓下,乘10號公車去,很方便。到達髮型屋時才1048,推門進去,內裡空無一人(!)。我站著等人前來,等了五秒還沒有人,冷氣又寒,有點silent hill的感覺。後來有個女子出來,說亞jim還未上班,我說是我早到而已。亞jim在1055出現,非常準時。


他問我,想怎電呀?我馬上取出預先剪存的圖片給他過目。(我果然是個好顧客!)
Jim:幾好,你有準備,就好辦事。
我指著左手面那張,說想有這種自然的凌亂。
Jim:哩種唔係電出唻架,係髮型師用手摷出唻架。
我又指著右手面那張,說那麼像這張吧,大巻一點的,千萬不能像師奶。
Jim:哩張既巻好易散,你放心交俾我啦,我知點做!

好吧,既來之則安之。看他一雙漂亮的綠色球鞋份上,我就相信他的眼光吧。

如是者,三個半小時之後………。

我看著鏡中的自己,怎!會!這!個!樣!子!呢!?用一個字可以形容了,是「WILD」,無錯!是森林之王的那種狂野法,實在想去狂野之城跳part舞。我明天還要回去辦公室工作,而不是去當別人的情婦啊大哥。整個髮型,野得很,一點也不師奶囉!亞髮型師看到我錯愕的神情,馬上解釋,「你未電過髮,睇唔慣唧,好快會自然番。我完全覺得好好喎,過到我自己個關!」(咁我呢請問?!)唉唉唉唉唉。平心而論,我個人認為是可以接受的,反正我也不是要求整個髮型都是亂亂的嗎?只是,不知道明天回到公司會怎樣。平時我的衣著已常有抨擊聲音,現在加上這一頭喪捲髮,真的難以想像。

後來在時裝店遇到朋友,她第一個反應是:「哇!你電咗髮呀?!」留意那個「哇」字,該比遇上尼斯水怪更驚訝。我有想過拍個照片,放上來的,但又想到,平時已有那麼多人想打我,現在這個髮型,不是會讓更多殺手來找我嗎?唉,算了。


**看到伍詠薇上農夫小儀的節目,我的髮型比她亂一千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