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01, 2009

毒餅破事兒。

西先生十二點多致電我,說不如一起吃午飯,我說不可以啦,約我吃飯怎能ad-hoc呀(人在江湖,即使去個小解,都要預先申請的好慘),西先生聽後,隔著電話在大罵(但不是罵這間公司沒人性,而是……):「搞錯呀,你地約我ad-hoc又可以,我唻唔到又俾你地插,咩事先家下!?」……我沒理他,直接掛上電話(!)。

一點多的時候,西先生又致電來(放過我可以嗎?)。大家談起20/06的怪味試吃大會(改了20/06 sat,詳情會在下週公佈)。西先生說,「怪味試吃大會」=「集體自殺大會」。又說,在吃下那些毒餅前,大家要輪流說說生前的願望,然後合唱一首歌,才去吃餅。唱什麼呢?是「再見puppy love」,因為每個人的心裡,都該對愛情有所遺憾……「從來沒有,講出戀愛的話,從來沒有,渴望熱情永久,可永久…...」well,我們竟在電話中,忽然夾起歌來(!)。

西先生又說,「喂你知yoko傻架啦佢會唔會用膠杯焗個d cup cake架?膠杯溶左後,佢又話係忌廉,吃死人架喎真係!」我說應該不會吧,她該有常識的吧………(我都有少少驚囉)。

**忽然說起「再見puppy love」這首歌,讓我想到「破事兒」。我未聽過juno唱歌,也未看過他上任何媒體客串,更不知他的演技,只知道有這個人存在而他亞哥是silly thing的主腦可以賺好多錢。在「破事兒」裡,做那個車房技工,卻出奇地討好………我不應用「討好」這個詞語,因為他的樣子是難以討好的。只想說,他的某個小動作,吸引了我。像極舊情人。就在那分鐘,我對juno徹低改觀。又,他的那身肌肉,是真的嗎?他以前不是像條骨一樣的嗎?

***也是關於「破事兒」的。我未試過乖乖地,坐在電影院的椅子上,看畢完場的字幕才走。「破事兒」,是第一套讓我有如此舉動的人。因為完場時,播了「Huh……?!」的「Beautiful Night」。這是一隊我現在也極愛的indie band,當年我為了tim leung,是願意追車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