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8, 2009

公司生活。

有聖旨下來,說要擴充茶水間,以及以後不能再在自己的座位上用餐。原因是,對整體的工作間帶來不協調,而且不太衛生。我們聽後十分不爽。去茶水間用膳,簡直是扼殺我們的上網時間,以及剝奪我們的私隱權。

同事們說,茶水間怎擴充都是那麼大,怎可能十幾個人一起在那裡用膳呀(平時大約有十個人左右在公司吃飯的)。後來有同事提議,「喂不如在茶水間,開拓一個閣仔啦!分兩層囉!」

果然,充滿創意。

+++++

現在我的自訂下班時間為1830。每每這個鐘數一到,我就自動去敲老闆的門,跟他說,我要走了,還有什麼需要我做嗎?(我真的如此問)。多數是沒有的。想到吾友張小姐,任職某上市集團的主席的秘書,天天是朝九晚九的,真的好可憐。十二小時耗在辦公室,其實完全沒了私人時間。雖然她比我的薪金高出很多,但說實在,朝九晚九是人做的工嗎?沒大志的我,還是情願1830可以離開公司。.........1830其實都算遲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