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0, 2009

互補不足。

假如能在這個大大的世界裡,找到一個可與自己互補不足的人,是多麼的美好呢?………

下午二點半,手提電話響起:
張先生:喂,個幼稚園個「稚」字點寫呀?
我:……左邊一個「禾」字,然後……
張先生:呀我記得點寫勒!唔該唔該。(然後掛線)
─────這絕對是極有建設性的電話,一句廢話也沒說過。─────

下午五時,我致電張先生:
我:喂,假如一個人本來人工係$7500,現在加到$7800,咁即係幾多%呀?點按計數機呢?
張先生:……你將300蚊除番7500,應該係4%到。
我:係喎!好勁呀你!!唔該晒。(然後掛線)
(掛線後,馬上埋頭計數。好勤力)

我們是小學生嗎?無錯,他的中文與我的數學程度,該是小三吧。但我們一點自卑感也沒有(起碼我沒有!)。找到一個能與自己互相配合,互補不足的人,不是很幸運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