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7, 2009

Teresa Festival。

清楚記得,第一次吃到「Teresa Festival」的曲奇餅,是去年年頭的事。去年1月2日,我取了假,中午與我那堆朋友在中環喝中茶,然後去了太古城與才俊喝下午茶,再之後呢,去了側魚涌與素顏小姐喝黃昏茶。那天喝了幾杯咖啡,好想死。

曲奇餅是素顏小姐送我的見面禮,那天是我與她首次見面哦!記得她還穿了短褲+靴子,露出一雙玉腿。當時的我,是穿著長褲再加大褸的,冬天嘛,我完全沒有抗寒能力。那時我還在想,哇,她不冷嗎?!說回曲奇餅,那其實是我吃過最好的曲奇了!一包十四塊的曲奇,款款不同,軟硬都有,質感各有不同,味道也各有千秋。那時覺得好好好好吃啊這個曲奇餅。
(個人感覺:stella的較硬身/Mrs. Field的超甜/謝寧的很油膩/JENNY的很滯……只有teresa的剛剛好)

那時接了那個教科書的freelance,常有機會去側魚涌開會,於是三月(還是四月?),我還去了海光街teresa的店,買了包曲奇餅獎勵自己。好昂貴的曲奇啊,我這種窮家女,豈敢動輒破費去嚐幾元一塊的曲奇餅呢?

第三次買這個曲奇餅來吃,是上上上週。事情是這樣的,teresa在灣仔的店,就在我家附近,常在假日經過,但就是沒有遇上它已開門營業(12:00才開門做生意的,一副不憂做的格)。那天喝完茶後,我爸又跟我爭著付款,結果當然又是他輸掉。他發負氣,說以後也不喝茶了。後來我說不如你請我吃曲奇餅啦,但好貴的啊!我爸好雀躍,說好好好快點帶他去買。結果當他知道一包只有十四塊的曲奇,售$60元時,也頻頻說「好貴」(!)。唉。

其實呢,我想說,我是願意付上不合理的價錢,去吃我認為好吃的東西的。只是,這次再吃teresa的曲奇餅,What the HELL!發生了什麼事嗎?怎麼那些曲奇餅的口感變得那麼糟?全都變成了粉狀,進口即溶,喂我又不是八十歲的婆婆,簡直像在吃粉啊!

宵夜是:以"骨膠原8000"來送我的粉狀曲奇餅。

我對她的曲奇餅情意結,馬上告終。曾經那麼驚為天人的味道,只能存活在記憶裡了。好可惜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