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07, 2009

坦白的男人

20090601


蘋果日報

即使不太愛看娛聞,但家喻戶曉的賤男,還是耳聞目染知道是誰的。前有梁榮忠,後有倪震,即使再過幾年,也許人們還記得當時報章上的惡意批判。是否男的偷吃斷正,就會被冠以「賤男」之名?……這讓我想起在《情迷巴塞隆拿》裏的男角 Antonio。
假如做男人,可以像他那樣光明磊落,一切都道出來意,該有多好?只想跟你風花雪月以及一夜情緣,不會刻意奉承也沒打算討你歡心,大家秉承着合之則來,不合則去的戀愛態度,從不打算在新歡面前撒什麼謊,甚至還大方地談着前妻。他一直做着自己,幽默、博學、有情趣,而且專一又多情,愛獵食卻不猴擒,總有能力讓女人投懷送抱。是的,一個懂得適時有趣的男人,比英俊的更勝一籌,更讓我們愛不釋手,因為容貌會隨着時日而凋萎,但內在的幽默與睿智則會與日俱增。
與其說他也只愛一夜激情,但為何觀眾不認為他賤格呢?除了他英俊外(好像愈帥的人,愈多豔遇),也因為他坦誠。沒打算跟你有將來,就坦白告之,或許不像賤男般,哄哄騙騙的到處瞞,諸多藉口為自己包庇,為的只是閒來可四處用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