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07, 2007

X-FILE。

世上好些事情讓人難明、費解,最終只好撥歸去「X-File」。

何以相約喝杯咖啡,最後變了吃炭燒豬扒做陪襯呢?………

昨天準時下班。剛巧吾友剛從一個頒獎禮裡拿了一座獎座,說是什麼今年「信報」某頁專欄寫得最好的獎之類(即是什麼呢?其實我也聽得不太清楚,因為吾友說到一半,我已覺得他非常的勁了,不停地哇哇聲),他接過獎後,路經尖沙咀,於是我們相約去喝一杯咖啡。(註:這是第一個「X-File」,以他大哥的中文,都能囊奪那個什麼獎,這是什麼鬼世界呀?!那麼我,豈不是可以獲取諾貝爾的化學獎?……有這個獎嗎?)

約好在厚福街的「Unit 798」。好可怕呀,十月時,我還與D小姐在這間餐廳吃過一頓飯,但怎麼昨天去到那裡,我沿著厚福街一直地找,來回了三次之多,都找不到入口呢?還是黃昏未天黑,但就是金晴火眼,也覓不到那個門口。心裡開始慌起來,莫非那間是「鬼餐廳」?(我常常都找不到地方,明明是去過的呀,但再去就是會摸門釘。是以,我一律統稱那些食肆為「鬼餐廳」,只能在時運高才找到(!))

來回了三次後,碰到迎面而來的朋友,我說:喂好驚呀我找不到那間餐廳囉咩事呢?而我也一直堅稱,那間「Unit 798」是在左面的那條街上。Well,朋友看來十分了解我,他馬上認為,餐廳應該在反方向,即右面。頂!他真的對了,我們沿右面的街道走了幾步,就看到「Unit 798」了。(註:第二個「X-File」,以後我肯定地告訴你是哪個方向,或向哪邊走,你大可以向反方面走的。我的記憶,以及腦內的路線圖,是完全被扭曲及顛覆了的)

大家點了喝的,又要了一塊香蕉批。朋友在西服口袋中,抽出送我的小禮物,是「幸福傷風素」一包。還要是「有睡意」的。十分合我心意。因為若臨睡前,吃了無睡意的傷風藥,我又會失眠的了。

期間談了一些話,說說大家的見解,現在我與友的對談,比起以前,更有「質量」。雖然內容也還是以無聊為原則,談談「SAW」(大家都是SAW迷),說說股市,偶爾也會說到彼此的處境與立場。

誰又會想到,一個在網絡上認識的朋友,經過了歲月無聲的晃動,走著走著,會一起來到這裡。一起成長的感覺,如斯美好,我曾看著你嘆息,你也看過我落淚,我們在適時,會拍拍對方的肩膀,給對方一個擁抱,無聲勝有言。其實,我們從來都不寂寞,因為有友作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