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06, 2007

李健和 VS 蘇樺偉。

昨天有朋友不太愉快,我剛巧在做資料搜查,忽然想到,呀香港不是有幾個殘而不廢的年輕人,為了理想,而去努力實踐願望嗎?他們那種堅毅的精神,讓好些人動容呢。作為一個專業的輔導者,我一定要舉幾個例子出來,給朋友借鑑。

但問題在於,一個記憶力衰退的人,是沒可能記得誰誰誰的名字,以及誰誰誰做過什麼創舉的。我火速在線上,找來資訊小百寶,綽號「港台兩地文案」的文哥,問她(對,她是女子來的,但我們習慣性地叫她文哥,可想而知其江湖地位)喂你知道那些殘而不廢的年輕人名字嗎?她毫無概念。為了加深她的印像,我「呢,咪有個咩紅梅呢(其實我也不肯定這個名字),畫畫架佢,要坐輪椅架……仲有個運動員呢,成身震晒架,但游水好勁,仲入到08奧運呀!(這個我也不太肯定)」文哥一直地er…er…er…,看來真的也不知道。

我,馬上致電才俊,因為實在想知道答案(為了想知道這等小事,而去致電一位跨國公司的高層,而他可能正在開會,談論著二千萬美金的大生意)。但為何要問才俊呢?不知道。似乎一想起無聊的東西,我腦海中,都會「叮」一聲地,浮現出才俊的樣子。(他知道後,會感到好灰嗎?)

我問才俊:
我:「呢,咪有個咩紅梅呢,畫畫架佢,要坐輪椅架……仲有個運動員呢,成身震晒架,但游水好勁,仲入到08奧運呀!」
才俊:「吓?!」
我:「呀!個身震晒那位運動員,是李健和,對吧?」
才俊:!……小姐,李健和是南華會踢足球的呀我的天!
我:…………

後來才知道,我想找的那個,叫蘇樺偉(!)。而他是跑步的(!!)。咩事呢我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