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9, 2007

早餐與友。

做我的朋友,都相當地辛苦吧?無論住在哪裡,假如要跟我吃一頓早餐,定要0730出現在尖東。這其實,是另一種的慘無人道。

今天呢,朋友P來跟我吃早點。他昨晚沒睡,一直忙到今晨四點(商業巨人?!),然後淨下來兩三個小時,他說要是上床睡去,一定不能醒來,結果,看了套影碟後,就出來了。(其實朋友你跟我這些有用嗎?你以為這樣,我會覺得好感動嗎?)(看來,我也是非常沒有人性的)

+++++

去了「Crema」吃早餐。其實我沒有什麼胃口,因為咳嗽得厲害,我覺得自己是個肺癆帶菌者。

我:喂,你說句野唻聽吖。(其實我好喜歡節錄朋友們的話,來做「每日金句」。因為其中,不失精警絶妙的)
友:吃唔吃D蛋呀?
我:(!)吓?哩句野有咩物別啟示呀?
友:Sharing囉。
我:………(又是喎!我輸)

+++++

我跟朋友說,08年我要來個大轉變。他問什麼轉變呀?我說,我要成為一個「難相處的人」(!)。朋友馬上大叫,喂,不用啦,你已成功啦!(頂吖!)我問友,我真的好難相處嗎?
友:又唔係,只係有時好惡囉。
我:我好惡咩?我好善良架喎。一D都唔惡喎,你作死呀!我要打人呀!(又開始發作)
友:…………

我又說,08年呢,是個新開始,我要扭轉自己的個性,全向反方向走。變成「難相處」啦,變得「不再暴力」啦(下續二百樣事情)………朋友聽完我一番偉論,只說了句,得啦,你已預先成功了,不用等08年了。唉。好沮喪。

+++++

與朋友提起某些與回憶有關的事情。那是後話了,因為話題忽然變成無限認真。我這種人,在這種脆弱時刻,一談到認真事,未免又會萎靡起來。

朋友送了一本2008年的記事簿給我。

就是這本。看啊!這是一本多。麼。記事簿。的記事簿呢!(唉,朋友你知不知道,其實我想要那些好卡通化,好fancy的,好色彩豐富的,還附設有貼貼的記事簿呢?唉唉唉唉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