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0, 2007

立立雜。


下班時,約了朋友在銅鑼灣會面。實不相瞞,今早我們已吃過一頓早餐了,這種日見夜見,被吾友P先生形容為「你兩個好冤喎!」。

去了買鞋。我猛然記起,今年五月又是有段時間好低落(半年一次的楣運嗎?),那天下班後,又是跟這位朋友去了買鞋。我想買盡高跟鞋。試了好多雙,結果選了一雙圖案像斷層的金色高跟鞋。

我有機會穿嗎?

朋友在旁幸災樂禍地說,你都快失業了,還買鞋?是的,我真的有點窮風流的個性。

今年的聖誕前夕,過得一團糟。往年的十二月初,我已不停張羅過節的禮物了,除了小禮物,還有聖誕卡。每年都愛寫聖誕卡送人的我,今年,寫不出一個字來。禮物自是沒了心思去選,那天抽獎,也是隨便買點什麼就算。某些朋友們今年也有收到我的聖誕禮物,拆開後別灰,當你看到是一盒古古力的時候。要知道,一個受了重大打擊的人,還有閒情去買古古力送你,肯定當你是個重要的人。唉。

幾個好友明白我心裡難過(其實發生了什麼事嗎?又不是火箭爆炸,碎片掉下來,插中了我的頭),盡量地抽空陪我。他們不聞不問,但並不表示漠不關心。有人陪我去吃飯;有人來跟我喝咖啡;有人夜深來陪我散步;有人在日間以網絡談話形式,給我充電;有人寄我電郵,叫我加油努力;有人會常捎來一句心照不宣的「你好嗎嗎嗎嗎嗎?」。縱使大家都有點不明白,我何解那麼悲傷,為了何事。

讓別人擔心,是我不想見到的。幾十歲的人,我想,做什麼都得分輕重,這次我有點豁出去的樣子,本啤了。但我一直知道光在哪裡,路在哪裡。有時候衛星脫了軌,未必救不了的,也不會馬上就爆炸的,想一想,總有辦法。做人,要向好的方向想。
想什麼呢?好的方向,又代表了什麼呢?於我,是去想想手裡擁有的,而不是單單想著,失去了的。就這麼簡單而已。
+++++
明早我起行,旅行去。
祝大家聖誕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