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8, 2007

北海道之旅。(一)。


*8天的北海道之旅,說長不長,但原來也不算短。頭四天,在Niseko渡過,日子過得規律且正常。四天都住在同一間的lodge裡,自己上網訂的,房子很小,卻很暖和,早上起床時,在大扇的窗戶前,看大雪飛揚,是另一種讓心裡平和的小治療。

*7:00am起床(自然地醒來喎,無須鬧鐘),發一陣呆,就去吃早點。9:00am準時到達滑雪場,因為瘋狂的人們,早於10月,已先在網上預約了駐場的專業教練來教我們滑雪(!)。咩事呢?其實我不喜歡滑雪的喎。

*經過這次的滑雪班,我更加肯定,自己是沒有任何運動細胞的。來自澳洲的教練(Niseko每年的12月-4月都是滑雪天堂,他們會僱用好些澳洲的滑雪教練來此駐場)不停問我,「好玩嗎?」「你享受滑雪嗎?」「喜歡嗎?」真的好對不起呢,我一直斬釘截鐵地答他「NO!」。去到最後那天,我為了不想他再受打擊,皇恩浩瀚地說了句「little bit」。他應該很灰吧?教了我幾天,我覺得他差點吐血身亡。

*我自然可以放棄這個預先訂了的課程,但想想,不去學滑雪,我早上的時間又能做些什麼呢?還不是又發呆+冥想嗎?(我應該去印度跟Raj Rewheiwgie大師學靈修的)(名字好勁哦!我自己作的。)

*12:30pm退還裝束。1:00pm吃午飯。這頓飯,可以是吃很久的,期間也是邊吃邊發呆、冥想。飯後的節目,是獨自去散步,看書,也狂灌咖啡。漫天的風雪,從沒止過。

*散步也是漫無目的的走,到處白濛濛,雪花從天而降,張開口,總有幾顆落到嘴裡。我真的好喜歡散步,假如有人與我一起去旅行,能不能忍受我這個怪作風呢?試過有次,我獨個在北京走了8小時(!)(是苦行僧之旅嗎?)。

*5:00pm準時出現在溫泉區(幾天都是去了同一家,由始可知,我是個悶人)。洗澡,浸温泉。雙目不停地飽灠四周春色,有些日本女子的胸好美。不知何解,在那種地方,每人的乳頭都是像受了刺激般,立體起來(我在寫什麼呀?)。即是硬了起來,即是像被吻後,變成了小顆的葡萄那種樣子。我一直在奇怪,怎麼人人都如此呢?看看自己,咦!也是如此喎。

*坐在露天的温泉裡,頭上有雪花飄下,身子卻在另一個高溫世界,這種環境,最適合的,自然又是發呆+冥想(這是靈修旅行!YEAH~~~)。

*7:00pm,進去任何一間當天我認為好吃的餐廳(都是憑感覺),專挑最昂貴的來吃,原因不詳。喝酒,天天都喝。我發覺除了早上及晚上的兩杯水,我整個行程喝的,不是咖啡就是酒。

*10:00pm上床睡覺。半夜多數會醒來,又是發呆+冥想。等到有倦意時才再入睡。

*可以肯定的是,四天都住在同一個空間裡,屋裡自是亂糟糟,每天回到lodge,把厚厚的衣服脫下,亂丟,倒在床上吃古古力,喝牛奶(還要倒瀉!)。

*Niseko是沒有購物點可言的,整個地方,只供人滑雪。四處都安靜,散步時只聽到鞋子踏在雪地的聲音,沉實而平穩。沒有電話,沒有電腦,整個行程像與世界隔離一樣。